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郑小荣的妻子

  人物10

  姓名:郑小荣 籍贯:江西赣州 年龄:39岁 职业:餐馆老板

  留守原因:餐馆不打烊

  与其说郑小荣是江西人,不如说他是一个广东人,但他却告诉我们自己是个身在昆明的客家人。

  说来话长,原来他的祖籍在江西赣州,但由于早年他在广东的一家外企工作,所以在广东梅州买了房子,顺理成章地成了广东人。好在两地都是客家人的发源地,自己作为一名地道的客家人,每当有人问起,他就说自己是客家人了,不过他却是一个身在昆明七年的客家人。

  如今,郑师傅在昆明开着一家餐饮店,他最拿手的就是广式风味的小吃,最得力的助手便是来自湖南的妻子。对于他来说,过不过年都一样,一年365天,他都要在自己的饭馆里招呼四方客人。今年跟往年一样,他也没打算关门歇业,而是决定大干一场。

  “过年期间生意非常好,由于人手紧缺,我们都不送外卖了。”郑师傅说,好在上初二的儿子趁着寒假从广东赶回来,可以为他分担。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处在叛逆期的儿子在学校不听老师的话,惹出麻烦来。只希望新的一年,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新春愿望:儿子听话,生意兴隆。(朱绍平)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