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基辛格:习近平访美是一个历史转折点

2015-09-23 14:10:47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图片2.jpg

 2015年3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当地时间9月22日,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为到访西雅图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联合欢迎宴会,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会上致欢迎辞。习近平主席在发表演讲时说,基辛格博士“总能说出一些新颖的观点,他的介绍让我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角度”。基辛格都讲了哪些新观点?让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带您一起聆听基辛格的妙语。

基辛格表示,(美中两国建交)消除了两国之间的隔阂,并携手并进。同样重要的是,中国实行了大胆的改革开放政策,当时的目标充满远见。30多年过去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努力和跨越太平洋的合作越发成为现实。

基辛格强调,习近平主席今天的到来,又是一个历史转折点。伟大的成就往往基于美好的梦想,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目标,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仅明确描绘出中国的发展蓝图,而且将大大增加美中之间的互动。

谈到经济领域的合作时,基辛格表示,习近平主席上次访美时,作为国家副主席,曾表示经济的相互依赖是一种平衡和动力,将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这种日益加深的经济关系,是许多企业界、教育界和科技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这证明美中两国都始终关注对方国家的经济发展,是一种双赢的选择,符合两国的利益,也为全人类造福。

谈到治理领域的合作时,基辛格表示,美中双赢同样必要。习近平主席曾表明建立全新的全球秩序的重要性,化敌为友将是这个时代重要的课题。习近平这次对美国的访问,将是重要一步,因为将把美中关系从不断解决具体问题的状态提升到建立新的国际秩序的新高度。“当您和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会面的时候,我们都会祝两位领导人取得成功,因为你们将开启一个全球性的努力。这个新的世界秩序将会促进世界和平,也将促进全人类的进步”。(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张志文 孟祥麟)


图片1.png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王栋

关键词:基辛格,习近平,转折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