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穷怕了不是官员贪污的理由

2015-08-03 09:00:17来源:张家界在线 分享:
字号:

  江苏省镇江市民防局原局长朱冬生一方面大肆受贿,把持审批权,搞权钱交易,另一方面,又在生活中极端节俭。为了省汽油钱,他甚至坐公交下乡买豆腐,平时穿着也不讲究,都是掉色破损的旧衣裳。近日,朱冬生因犯受贿罪被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据《现代快报》)

  公务员也是一种职业,公务员也有自己的家庭,随着生活成本的提高,一部分官员通过“偏门”想办法,为个人牟取利益,从主观上是部分党员干部因为没有禁住诱惑,挺而走险,走了偏门。江苏省镇江市民防局原局长朱冬生一方面大肆受贿,但其生活却十分简朴,甚至坐公交下乡买豆腐,究其原因是穷怕了,但是穷怕了绝不是官员贪污的理由。 人穷志不短,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但是由于目前社会充斥着各种诱惑,在纷繁的世界中,有了钱就能满足自己的欲望。有的领导干部没能抵住诱惑,最终落马。

  笔者以为有钱有钱的活法,有钱人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正所谓能力越来责任就越大,没钱人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哪怕你只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为GDP 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节俭是中华民主的传统美德,原镇江市民防局局长贪污受贿,生活简朴。笔者以为不应将节俭和贪腐混为一谈,节俭持家,我们小时候就接受这样的教育,官员节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将贪污官员和节俭官员混为一起,必然使大部分真正艰苦朴素的官员心理有一丝疑惑,节俭不是作秀,节俭更不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贪污行为。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官员,贪污受贿,现代快报,领导干部,党员干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