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最古老木乃伊狗距今1.24万年 腹中脏器完好

2015-07-31 08:35:5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台媒称,在极端的自然环境下提供防腐及长期保存尸体的条件,就能自然木乃伊化,俄罗斯联邦远东地区的萨哈共和国有两兄弟在找寻猛玛象长牙时,意外挖出一条3个月大的母狗遗骸,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发现唯一一条天然木乃伊化的狗。保存良好的它内脏完整,连胃里的食物都清晰可见。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30日报道,专家表示,验尸结果对研究古老狗种提供非常大的帮助,这项研究有望证明这只动物是否为现代宠物狗的祖先,尽管它体内的组织已经木乃伊化,但却没有出现腐烂的情况。

  这具木乃伊狗被命名为图马特狗,根据放射性碳分析显示,它有12450年的历史。科学家用了4年时间研究和DNA检测,今年4月,完成最后一次尸体解剖,因此有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验尸期间科学家发现,它有更多内脏保存完好,其中包括心脏、肝脏、肺、一部分的肠子和胃。专家打开它完整的胃,发现有两块约长1厘米的树枝在里面,并推测这条狗在山崩意外中,拼命挣扎,试图咬住附近的植物。

  它的一些组织样本已送到日本东京大学作为分析使用,不过科学家将在今年秋天对它的胃进行更深入的检查。当地人也在发现这条狗的附近找到一些明显属于史前人类的东西,例如石器和骨骼箭头等,考古学家希望找到任何人类留下的痕迹,或许能找到和这只狗的关系。

狗狗遗体保存得非常完整。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木乃伊进行,动物神,脏器,狗狗,距今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