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潜水摄影成内地富人新时尚 一套设备10万元

2015-07-31 11:21:15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港媒称,像许多游客一样,瑞安·高(音)度假时喜欢摄影,但不是普通的摄影,因为大部分时间他都喜欢待在水下。喜欢潜水和摄影意味着他对于2014年花费10万元人民币购买两套相机防水外壳和水下照明设备根本就不在乎。

  香港《南华早报》7月30日报道称,来自昆明的28岁的小高甚至在几个月前辞去了银行的工作,这样他就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在世界各地潜水了。过去两年,小高的每个假期都在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厄瓜多尔等地潜水。

  他是人数日益增加的富有的内地游客之一。

  为吸引内地游客,包括美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全球许多国家都在延长签证期限,降低旅游签证的门槛。大量的廉价机票也有助于吸引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游客选择不一样的假期。

  酒店预订网站好订网发布的年度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对3074名中国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有30%的被调查者喜欢去度假胜地和沙滩,有10%的人喜欢冒险活动和户外运动。

  广州一位可提供水下相机和装备的代理商游桑迪(音)说,她的大部分客户都是高收入阶层的,包括企业家、商人和金融投资者。他们渴望发现令人刺激的地方,去那里潜水并拍摄水下世界的美景。

  她说,两年前仅有少数内地人有兴趣购买昂贵的SEACAM产品。一套SEACAM摄影装备包括相机、防水外壳和照明设备等,花费约为10万元人民币,而对手品牌的类似装备花费仅为约4万到6万元人民币。

  “现在,内地有一群忠实的SEACAM用户,”游女士说。

  她是第一批把业务重点放在中国富有人群对潜水的喜爱上的人之一。

  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的数据显示,内地潜水相关的旅游收入预计今年将超过21.3亿元,而2010年仅有4.5亿元。潜水训练行业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预计今年将达到9500万元,5年前仅为2000万元。

  上海晶豪潜水俱乐部的共同创始人德尼斯·姚(音)5月份买下了菲律宾马拉帕斯夸岛的一个度假村。这里有19个房间、一个培训中心、4艘潜水用船,最重要的是还有一家中国餐馆,3米深的训练池目前正在建设中。

  这只是这位前金融分析师不断扩张的潜水业务的一部分,他在中国内地拥有5个潜水训练中心,同时还销售潜水设备。目前每年约有3000名主要来自中国内地的潜水爱好者参加其培训课程,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花费约为2500元。对于许多海外游的游客来说,该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从中国内地飞往东南亚任何一个岛屿都不会花太长时间,这对喜欢潜水的内地游客来说非常有利,这也是这项运动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姚先生说。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港媒,潜水俱乐部,游客,防水外壳,南华早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