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被错关获赔13万1年没拿到 媒体报道3天后到账

2015-07-31 08:45:3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宋国平收到款项到账的短信通知。 宋国平 供图

  宋国平收到款项到账的短信通知。 宋国平 供图

  7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获悉,当天上午11点50分,手机短信提示宋国平13万元赔偿款已经到账。前一天上午,宋国平在河南省驻马店驿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驿城区财政局国库支付局办了领取国家赔偿的相关手续。

  “钱虽然拿到了,但是追责还没有落实。”宋国平拿到国家赔偿后说。

  因错关宋国平648天,驿城区检察院作出13万元的国家赔偿决定,但赔偿决定书作出之后一年之内,宋国平始终没能拿到赔偿金。7月27日,澎湃新闻披露此事,报道第二天,驿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便通知当事人前往检察院领赔偿款。

  2012年3月10日,宋国平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警方抓获,后该案由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年后的2013年11月20日,驿城区检察院以证据发生变化为由撤回起诉。又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驿城区检察院检委会研究决定对宋国平不起诉,宋国平当天获释。

  宋国平随后申请国家赔偿。2014年7月17日,驿城区检察院出具赔偿决定书,决定对给予宋国平刑事赔偿金13万元。但此后一年之久,宋国平迟迟未拿到赔偿款。

  宋告诉澎湃新闻,此前的一年里,他曾多次催促驿城区检察院国家赔偿办尽快落实赔偿款项,但被告知赔偿款要向财政局申请,但财政局的钱还没到。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宋国平,检察院,驿城区,男子,决定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