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东莞一官员贪污420万被判刑12年 网传其拥20亿身家

2015-08-03 08:59:34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羊城晚报讯?记者文聪报道:前年11月中旬,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伟忠被网贴举报“涉嫌包养情妇,身家近20亿,拥房过百套”,市纪委随后发布消息称,林伟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14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称,林伟忠因贪污420余万,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2年。

  网帖举报八大问题

  现年52岁的林伟忠是厚街宝屯村塘坑小组人,履历表显示其一直在厚街工作,曾担任厚街宝屯村村支书、厚街城建办主任等?职,上世纪90年代起升任厚街镇党委委员,先后分管过教育、卫生、人民武装等工作。在被调查前,任厚街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兼?厚街宝塘社区书记。

  2013年11月初,一篇《官小业大,谁人能及,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林伟忠》的网帖密集出现在天涯、百度等各大论坛。举报人自称是一名长期被林伟忠压迫的宝屯村民,网帖以文图的形式列举了林伟忠八大问题,包括滥用职权、买官卖官、征兵受贿?、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设小金库、包养情妇、违法生育、赌博成性、违规办酒席等。举报人还称林伟忠“一个白手起家的小小乡镇科级干部,没有做过生意经过商和其他投资,却可以购买过百万元的进口豪车,妻子子女也驾驶近百万元的进口豪车,拥有过?百套大面积高档房产,身家保守估计近20亿元。”

  仅仅17天后,东莞市纪委官网就发布消息称,针对网帖举报“东莞一镇街官员身家20亿”一事,经初步查明,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人大副主席林伟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一审判决犯贪污罪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了林伟忠哪些犯罪事实呢?法院在通报中称,自2008年起,被告人林伟忠为骗取公款,多次指使被?告人钟平稳虚开收据、发票,经其审批后,钟将虚开的票据交给厚街镇政府财务人员办理报销手续,然后将报销所得款项交给林?伟忠。经统计,2008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林伟忠、钟平稳采取上述手段共从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武装部专项经费中骗取公?款4201742.7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林伟忠、钟平稳无视国法,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同骗取公款,其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在贪污的共同犯罪中,林伟忠系主使者,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钟平稳受林伟忠指?使,参与实施具体犯罪行为,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林伟忠、钟平稳归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林伟忠还委托家属全额退缴赃款,林、钟二人认罪态度好,依法可从轻处罚。

  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林伟忠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430万元。另一?被告人钟平稳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涉案审理的是420余万元,这与网传的“20亿元”相差甚远。法院的有关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称,“林伟忠一案虽然网传数额?很大,但公诉机关认定起诉420多万元。法律规定,法院是根据公诉机关的起诉书进行审理。”编辑:竹叶清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林伟忠,判刑,被告人,20亿元,党委委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