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最严控烟令明实施 个人违规吸烟最高罚200元

2015-05-31 08:14: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最严控烟令”来袭 部分烟民萌生戒烟打算

  根据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全市约有419万吸烟者,其中,男性吸烟率为43.2%、女性2.4%,吸卷烟者平均每日吸烟14.6支。

  “对于老烟民来说,新版‘控烟令’确实比较严格,个人来说会避免在室内吸烟。”有着超过30年烟龄的李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一开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场所的宣传提示多点才好。

  将近而立之年的孟先生是银行职员,由于工作压力大,从五、六年前也染上了烟瘾:“自己应该不会在禁烟场所吸烟,但如果违规,他人提醒一定会听取。”

  同样在银行工作、有着十几年烟龄的王先生,则从更理性的角度理解了“禁烟令”,他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其实对个人最高200元的罚款力度还可以更大,毕竟烟民也深知烟草的危害,希望家人可以在公共场所得到保护。

  被问及日后如何解决烟瘾问题,三位受访的男性烟民一致表示要“咬牙戒烟”。王先生称,如果可能就到室外吸烟区域去抽,或者用电子烟等替代品,但从长远来看,还是要努力戒烟,对自身健康也有好处。

  记者观察到,在史上最严“控烟令”来临前夕,多家媒体官方微博都先后转载了有关戒烟方式的内容。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控烟条例,吸烟行为,吸烟现状,禁烟,条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