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小伙在银行抢肌肉男40万元 跑不过2分钟后被抓

2015-05-29 09:22:59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28日上午,海宁的微博、微信圈都在转一则消息:一位海宁市民从海宁海昌路的农业银行取出现金40万元,刚刚走出银行大门,在过斑马线时被人一把抢走。

  幸好事主反应快、路人热心帮忙、民警也及时赶到,在案发后2分钟,嫌疑人就被擒获,40万现金分文不少全部追回。在网友拍的照片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肌肉男左手死死扣住嫌犯的脖子,右手拿着一捆百元大钞。那名肌肉男,就是被抢钱的事主。

  有网友打趣说,“这个劫匪脑子生锈了吧,光天化日之下,去抢一个比自己壮那么多的男人。”

  从走进银行大门开始

  就有双眼睛贼溜溜地盯着他

  28日上午9点多,海宁人王先生和朋友王女士一起到海昌路长埭路口的农业银行取款40万元。这条路上的银行网点很多,王先生打算把40万元转存到500米外的建设银行。

  王先生一个人进入银行,到柜台取钱,王女士则站在银行门口等他。

  期间,王先生总觉得不太自在。从他进银行开始,就有个身穿灰色外套的小年轻好像一直在盯着他,眼神贼溜溜地很奇怪。

  当时,那个小年轻站在离王先生三四米元的地方。王先生回头看他,他就转头看其他地方,有些心虚。

  银行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异样,还提醒王先生说:“那人鬼鬼祟祟的,你要当心啊。”

  取出的40万元分成四沓,每沓10万元,分装在两个银行常见的黑色塑料袋里。

  王先生心想,从农业银行走到建设银行,步行也不过两三分钟,光天化日的,对方胆子也不至于这么大吧?再说了,这条街周围都是银行,每家都有保安。

  于是,王先生拎着两个装钱的塑料袋走出银行,和王女士并排着往南走。那个小年轻紧跟着也走了出来,一直跟在他们后面。

  男子突然跑上来一把将钱夺走

  跑出200多米远被擒获

  从农行到建行,需要经过一个路口。王先生和王女士走斑马线,才走了一大半,小年轻突然从后面跑上前,一把抢走了王先生手里的两袋钱,撒腿就往西边逃走。

  王先生反应很快,一个转身就追了上去。

  小年轻似乎很紧张,逃跑中,由于袋子没有扎紧,三沓钱掉了出来。

  “抓贼啊!抢钱啦!”王女士跟在后面,边跑边喊,见钱掉出来一些,便对王先生喊,“你先追!钱我来捡!”

  停下来的王女士捡完钱,又赶紧拨打了110,当时是上午9点37分左右。

  正在附近路面执勤的交警以及海洲派出所的巡逻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将男子可能逃窜的路口全部堵住了。

  王先生身体壮,跑起来很快,他一路紧追不舍。小年轻跑了200多米,在海宁机关幼儿园外,他跑得太着急了,脚底打滑,摔了一跤。

  王先生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其摁住。

  小年轻很瘦弱,相对而言,王先生则十分健硕。王先生用左胳膊死死勒住小年轻的脖子,右手迅速抢过剩下的10万元钱。

  此时,周围热心的群众赶了过来,大家一起将坐在地上的两人围住。见大势已去,小年轻放弃了抵抗。边上的服装店老板还拿来两个蓝色环保袋,给王女士装钱用。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被制服的嫌疑人带往海洲派出所审查。

  没钱吃饭生歹念

  头一天曾来银行踩点

  据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姓苏,今年29岁,云南昭通人,无前科。

  据苏某交代,自己到海宁一个星期了,没找到工作,也没住的地方,连吃饭的钱都是向朋友借的。走投无路了才心生歹念,想抢一笔。

  为此,案发前一天他就到海昌路的银行踩点,农业银行的保安还记得,前一天看他鬼鬼祟祟的张望,把他赶了出来。

  28日上午,农业银行开门不久,苏某又来到银行,正好看到王先生取了那么一大笔钱,不管不顾,抢了钱就跑。

  目前,苏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海宁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本报通讯员 徐卉婷

责编:孙蒙

关键词:银行工作人员,抢匪,抢钱,民警,小年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