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学生颜值低被嘲讽 瞒家人整形称怕死在手术台

2015-05-20 10:00:46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
字号:

陈羽蒙

  陈羽蒙

陈羽蒙

  陈羽蒙

陈羽蒙

  陈羽蒙

  陈羽蒙,女,21岁,郑州某高校大四学生,英语专业。身材瘦小,但脸形方圆。头发浓密,但额头偏窄。眼睛很美,但鼻梁很塌。学习好,毕业后想做口译。因颜值低,她在打工时都一直被顾客嘲讽。为了能变美,并在求职时增加筹码,她瞒着家人报名参加了河南某医院的整形活动,十天之内,做了高达50万元的磨骨、隆鼻、双眼皮、垫下巴等整形手术。在做磨骨之前,她坦言,最怕的不是被人知道,而是怕“死在手术台上”。

  一个漂亮的表妹

  表妹是这样的,白白的,瘦瘦的,高高的,美美的,成绩好,学校好,男友好。

  我是这样的,黑黑的,矮矮的,脸大大的,很努力,但学校不好,没男友。亲戚们是这样说的:“你看人家都考上武大的研究生了,我看你能考上个啥。”哥哥是这样开玩笑的:“你看你的大饼脸,又黑又方,你是咱家亲生的么?”这些话,萦绕在我18岁以前的人生里。那时的我,最反感的,就是和漂亮表妹的比较。但表妹对我很好。那时我的世界很美好,只有她很美的概念,还没有我很丑的意识。

  关于男生的记忆

  他高高的,眼睛很大,鼻梁很挺,皮肤却黑黑的,我们喊他“非洲小王子”。

  因为当时我还不知道自己很丑。所以我和小王子玩得很好。现在想来,高三的日子过得还是不够紧凑,不然为什么,我们会吵那么一架,然后他说了那样的话?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他生气地大喊:“人家从天上掉下来都是脚着地,你是脸着的地吧?又大又平!”全班哄堂大笑,没一人安慰。而我,竟无言以对。人生第一次,审视自己的容貌。原来我是丑的

  我的衣服都是黑色或灰色。我喜欢缩着肩膀走路,喜欢蜷在角落里,喜欢没有阳光的地方。

  我不自拍,更不发自拍照。不化妆,不参加一切需要打扮的社团活动。不喜欢逛街,不喜欢买衣服。因为我是长成这样的:额头那么窄,颧骨却那么高,下巴那么短,脸形却那么方。眼睛大,却是单眼皮。我没有自拍和化妆的资本。我大一在美容院打工时,我的顾客是这么说的:“看见你的样子我就不想买你推荐的产品。”我已经分手的男朋友是这么说的:“你的脸长得怎么这么畸形!”我的闺密和同学是这么说的:“平底锅脸。”“露哪胖哪。”因为我自卑,路上谁多看我一眼,我就在想,他是不是在嘲笑我的长相。我成绩好,要强,办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拉。我从不与人争吵,也从不反抗别人的嘲笑。因为我晚上可以偷偷地哭。

  手术和心术

  我被选上了做整形,50万元的费用全免。

  和其他所有的心事一样,我没告诉任何人,更不敢告诉家人。手术时间定在5月9日,我开心了一天后,就开始害怕。医生说我需要磨骨,我怕死在手术台上。我怕变化太大,亲朋好友认不出来,我怕别人指指点点。我开始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不到一周,脸上长满了痘痘。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的决心反而坚定了。人生的很多机会,不是人人都能抓得住的。我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变美。我是穿着表妹送给我的裙子,来到医院的。室友们都说,从没见过我穿这么漂亮的裙子。至今还记得,躺在手术室里的紧张。那种心情既期待,又恐慌。手抖得针头都插不进去。还记得全麻失去知觉前,我摸了摸自己的大饼脸,真的么,我就要跟“平底锅”再见了?

  蚀骨的痛

  医生和护士都说,手术非常成功,效果非常好。

  我看到守在病房里的室友,惊讶得咬着拳头望着我。我看到医生满意的笑,看到护士在我周边忙来忙去。我戴着头套,每分每秒都在品尝着为美丽付出的代价:骨和肉的分离。痛,真的痛,蚀骨的痛。邻床的姐姐告诉我,生孩子都没这么痛。那关羽刮骨疗伤时呢?和这个差不多么?我觉得我有点后悔了。如果术后6小时的危险期我没熬过去,我死掉了怎么办?我开始崇拜那些整过形的明星。他们为了美为了事业,付出了多么痛的代价啊。听医生说,磨骨时,血滋滋地喷。是工匠在创造家具时那刀锯均上的场景么?后来,我总忍不住摸自己的脸,感受那被打凿的痕迹。再后来,我坦然地接受了对眼睛、鼻子、下巴的改造。真的,忍过了磨骨,这些都不算个事儿了。5月18日下午,我有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瓜子脸。开心得要流泪了。

  美和怕

  现在回想起来,若不是从小被拿着比较,若不是亲朋一直说我,我可能会对自己的丑觉醒得晚一些,可能走不到这一步,可能不会整形。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很大。我是如此后怕我当初的勇气。然后,我真的开始怕了。我的变化大么?爸妈会认不出我么?我该怎么解释?以后谈恋爱,我若告诉男朋友我整形了,他会接受么?医院的宣传期要到了,朋友们会在广告中看到我么?他们会对我指指点点么?会有什么后遗症么?可是,我真的变美了,真的。我离口译的职业梦想近了,离美好的生活近了。以后会有永久美白技术么?另外,我还想做个胸……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整形,整形医院,整形手术,手术台,顾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