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300人心怀“美国梦” 遇传销局被骗1000万

2015-10-22 11:06:20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  一早,浙江杭州临安人朱某的“珍宝币”微信群“嘀嘀嘀”的响了起来。他点开一看:“美国富豪投资是传销诈骗行为,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临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请各位参加人员主动到临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说明情况。”朱某懵了,怎么说好的投资变成传销了呢?

22日,杭州临安警方公布了此前破获的一起“珍宝币”传销案,该案吸取会员达300人,吸取会员费1000多万,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临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4年11月的一天,朱某的朋友张某拉着朱某说,最近她朋友王某介绍了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叫美国富豪投资,在美国已经上市。只要投资1000美金购买一个琥珀,就能有2万的珍宝币积分赠送,既可以换购又能折现。

要是一次性投入10000美金,还能获得一只苹果手机。介绍别人一起投资,还能获得丰厚奖金。如果拉一个朋友投资10000美金,可获得7.5%的提成;如果拉人到两位数,就会再得到一个互助奖,还可以去世界各地旅游,甚至去美国公司总部参观。

另外,“珍宝币”和比特币一样,还能不断增值,至少能翻5、6倍以上……

被朋友一番天花乱坠的海夸,朱某两眼冒着金星,心想如此好的发财机会怎能错过,于是毫不犹豫地入了珍宝币“投资”行动中。

为了更快地实现“美国梦”,朱某开始不遗余力地宣传了珍宝币,并发展了一个又一个的下线。每发展一个下线,他都感觉距离“美国梦”更近一步。

梦想再美好,总是虚幻的,当遭遇到现实的冰冷时,梦就要醒来了。微信群里的信息让朱某感觉自己的世界游、美国梦貌似已离他远去。

可是这珍宝币真是传销吗?朱某还是有些犹疑。当他走进临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之后,民警的一番解释让其彻底回到了冰冷的现实。一直以来,投入了很多钱,且忙忙碌碌的发展着下线,但回过头去想,发现自己一直分文未收到,真的是被骗进了传销。

据临安警方办案民警介绍,现在传销人员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国外租用服务器,制作网站,通过国内的一批传销骨干分子,吸收发展成员,骗取大量资金。

当无新会员加入或警方、市场部门展开调查时,便关闭网站,销毁证据,逃之夭夭。

目前,传销犯罪流行网络虚拟货币,如珍宝币、迪拜币、MBL币等,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传销犯罪分子给参加人员一个网络账号,并不断的返回虚拟币,但是永远无法兑换成真实的人民币或外币。

据悉,此案的嫌疑人王某,临安人,临安某学校退休老师,59岁,2014年2月经熟人介绍加入了该传销组织后,不断的哄骗周围的熟人、朋友、同事一起加入到该传销组织。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临安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盛静 吴霞咪)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美国,浙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