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州一家公司推“孝顺税” 扣一成工资给父母

2015-10-15 08:39:2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中国广州一家公司推出了一项独特的“孝顺税”,从公司员工的工资中扣除5%到10%的钱,直接打入员工父母的帐户。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4日援引《广州日报》的报道称,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个做法来提高员工的道德价值以及孝道。

  因为在中国,孝顺父母是中国社会的传统文化价值。

  然而,当这一做法被当地的媒体广泛报道之后,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有人认为该公司的做法太过了。

  但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的许多年轻人来自于农村,所受的教育水平有限,因此公司希望能够“鼓励他们尽孝道,并维持公司颇具同情心的形象”。

  据信,这个政策已经在该公司实行了三年,从招聘员工那天起就说明白,如果员工不愿意将得不到雇用。

  该公司员工的每月的平均基本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公司将自动扣除已婚员工5%、单身员工10%的工资,打入其父母的帐户。

  公司还经常举办定期讲座,教育员工要尽孝道等。

  但有些人对此颇有说辞,他们认为,公司的工资是发给员工的,并不是发给员工父母的。

  而且,他们认为孝道是发自于内心的,不是强制性的。

  还有人说,这家公司太干涉员工的私生活了。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孝顺是孝顺,工资是工资。工资是给员工的,又不是给父母的,公司应该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另外一名网友说,该公司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可能方法值得商榷,孝顺应该来自内心才对。

  还有一些人认为,公司这样做还可能违反了员工的权利。

  当然,也有表扬该公司这种做法的,他们说就应该鼓励孝道。

  一位网友说,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就知道挣钱自己花,很少关爱他们的家人。

  报道称,中国曾在2013年通过一项法律,鼓励孝道,要求在外地的儿女必须经常回家探望年迈的父母。

  中国已经迅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将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尤其在中国的养老保险和社会福利制度仍然不太完善和健全的情况下。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广州日报,父母,公司推出,孝顺父母,公司员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