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广东千人与警方对峙爆发冲突现场     (1/13)

查看原图 2015-10-12 09:18:49来源:凤凰资讯
广东千人与警方对峙爆发冲突现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11日报道,据广东阳春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0月10日,阳春市果断处置一起冲击厂区、损坏汽车的非法滋事事件,依法处置涉事人员11名。据消息,当天阳春海螺水泥厂门前少数不法分子阻挠车辆进出,损坏三辆汽车,冲击厂区影响生产经营。

事件发生后,阳春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依法处置,现场带离涉事人员11名,处置过程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消息称,相关涉事人员以抗议阳春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理城镇生活垃圾项目建设为由进行滋事。 

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村民本月3日起发起示威抗议,日夜堵截通往焚烧场的公路,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期间与示威者起冲突,多名村民被抓捕。由于抗议诉求无果,村民上本月9日将行动升级,与在场警察再度爆发冲突,当晚村民焚烧警车泄愤。

据了解,上千名村民10日早上再聚集在涉事的海螺水泥厂门口,第3度与在场警察爆发冲突,有多辆警车、政府私家车及货车被烧毁。据现场图片及短片显示,水泥厂附近有大批手持盾牌警察戒备,并有装甲车。警方与手持棍棒村民对峙时偶有激烈打斗,期间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现场浓烟滚滚。据指有村民被警员制服压在地上,亦有警察疑被村民打伤后遭拖行,场面十分混乱。

“我家隔壁海螺水泥厂搞垃圾焚烧,村民抗议,已烧了两辆警车、两辆政府私家车。”有村民透露,冲突中至少有10名村民遭抓捕,且有多人受伤。另有村民称,警方除施放催泪弹驱散村民,还拦住路口,令外人难以进村。

有网友爆料称,涉事水泥厂隐瞒附近村民,私自在厂区内兴建垃圾焚烧场,现已投入试运。网友指如日后正式运作,预料焚烧垃圾过程中产生烟尘,会含有毒二恶英等有害物质,对方圆数十公里居民和后代带来永久性伤害。 

有村民透露,该垃圾焚烧场在未按法定相关程序做环评、公示及相关政府监管机制,焚化厂在设计规划未明的情况下就建成并试运,引起大批村民不满示威抗议。不过,阳春市政府11日晚发出通报,将村民抗议兴建的垃圾焚烧场称为“协同处理城镇生活垃圾项目”,已处理11名冲击厂区、损坏汽车的11名涉事人员。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