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西方猜俄正在叙准备军事进攻 战斗机突然激增

2015-09-23 09:15:23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正在叙利亚紧锣密鼓地准备(对IS的)第一次空袭”,美国网络媒体《野兽日报》21日援引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的话称,近几天来,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的固定翼战机数量突然激增。除了此前部署的战机外,俄罗斯在过去几天里又部署了25架先进战机,主要用于空中支援和对地攻击。该官员称,俄罗斯已开始在叙利亚放飞无人机,“这是莫斯科自从在叙利亚空军基地进行快速军事集结以来进行的第一次空中军事行动”,这些无人机可能是为了锁定潜在的目标。报道称,这表明“俄军在叙利亚距离发动第一次武装进攻已经不远了”。

  “1700名俄军士兵驻扎叙利亚”,“德国之声”22日则表示,除了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外,俄罗斯显然也在叙利亚建立一个海军基地。目前在叙利亚地中海沿岸的塔尔图斯军港,已经驻扎有大约1700名俄军士兵。这个建立在叙利亚海岸的俄军事基地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外界以前的猜测。美国情报部门称,俄军正在修建的该军事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拥有导航中心等设施,还部署有T-90坦克和重型火炮等装备。

  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称,俄罗斯在叙的大动作导致人们猜测克里姆林宫可能准备进行直接的军事干预,以便帮助巴沙尔抵挡来自北部叛军的压力。报道称,普京在未来几天内可能决定在叙发动“展示性”的打击行动。

  路透社则援引美国五角大楼圈内人士消息称,美方发现俄军已经在叙利亚动用了无人机,不过圈内人士并没有透露具体投入的无人机数量,也不清楚这些无人机是用来侦察还是用来打击。五角大楼官方以涉及情报问题为由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但称“敏锐地意识到了叙利亚发生的事情”。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暂未对以上军事动向置评。俄新社称,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塔尔图斯军港的现代化工程“与准备军事干预没有关联”。此前,俄罗斯政府一直否认计划干预叙利亚局势。不过,日前俄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如果叙利亚发出请求,俄也将考虑动用地面部队。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李辉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叙利亚,IS,军事干预,军事行动,战斗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