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媒称中国欲登陆月球背面 或为建射电望远镜

2015-09-23 09:03:5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2日报道,俄罗斯“FTimes”新闻网站(ftimes.ru)发表文章称,为中国下一次登月任务准备的月球车和着陆平台已经研制成功,这或使中国成为第一个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

  中国所做的所有努力很可能都是为了建设月球射电望远镜。

  与2013年12月登月的嫦娥三号相比,嫦娥四号登月探测器将携带更多有效载荷。登陆布满陨坑的月球远侧比登陆近侧需要发射更多的卫星,为月球车和地球之间传递信号。

  嫦娥四号任务推介会于6月在联合国会议上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中继卫星将在2018年底前发射,并将在月球轨道上运行3年。

  嫦娥四号的任务将在2020年前落实。

  如果成功的话,嫦娥四号将成为第一艘登陆月球远侧的飞船。在苏联的月球3号探测器发射升空之前,人类从未探测过月球背面。

  中国正在研制更具野心的嫦娥五号,计划于2017年登月,并带回月球样品。科学任务包括月球尘埃和地质探测、月球远侧辐射环境研究及射电天文观测。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月球样品,月球3号,月球轨道,登陆月球,嫦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