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冷冻头颅手术在中国进行第2例 专家:难复活

2015-09-18 07:08:11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第3页 :人体如何运到美国?

  人体如何运到美国?

  美国公司完成运输;因医学科研需要需办理审批手续

  张思遥称,遗体从殡仪馆到运出境,需要经过非常复杂的审批程序。

  Alcor基金会委托了美国一家专门负责外国人遗体运输的公司完成了这一过程。在手术完成后,该运输公司负责了出境全程,张思遥没有再陪同。手术结束大概半个月后,接到了Alcor基金会的电话通知,称杜虹遗体已经到达美国。 根据海关总署43号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中,并未对遗体通报关作出特别说明。

  曾在海关工作的关税领域专家何晓兵告诉记者,个人运送遗体这种情况很特殊,在海关规定中并无特别说明。

  此前,多部门出台的《尸体出入境和尸体处理的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因医学科研需要,由境内运出或者由境外运进尸体,应当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和卫生部、质检总局《关于加强医用特殊物品出入境卫生检疫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何晓兵表示,美国法律对遗体进出境的规定可能就更复杂,因为与中国处于不同法律体系,涉及海关、质检等多部门。

  何晓兵说,此次事件比较罕见,从法理上说,是法无禁止皆可为,但具体如何执行可能尚无先例可循。

  Alcor基金会行政助理马吉·克莱玛昨晚对新京报记者介绍称,Alcor基金会是一家非盈利机构。“我们不会利用冷冻术挣钱。”她说,“只是通过会员的会费维持运营。”

  在美国,对大脑或者人体实行冷冻术是合法的。Alcor基金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体冷冻机构之一。目前有139例病人在阿尔科进行人体冰冻,其中60%为大脑冷冻。

  克莱玛表示,由于目前技术的限制,基金会只负责“冷冻”,不会负责“复活”,基金会只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相关报道:

重庆女作家成冷冻遗体第一人 等50年后起死回生(图)

重庆女作家在美冷冻遗体等50年后回生 中国首例

延伸阅读:

“人体冷冻之父”冷冻自己待“复活”

泰国2岁女童因脑瘤病死 父母冷冻遗体盼复活(图)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组图)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冷冻手术,复活,杜虹,器官获取,有效保存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