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组图)

2015-09-18 08:39:52来源:搜狐 分享:
字号:

埃廷格1976年建立“人体冷冻协会”,墙上照片中的人是他的部分“顾客” 。

  埃廷格1976年建立“人体冷冻协会”,墙上照片中的人是他的部分“顾客” 。

埃廷格母亲成为他的首个研究对象,死后被置于这个低温保持器中。上图为她年轻时的照片。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

  埃廷格母亲成为他的首个研究对象,死后被置于这个低温保持器中。上图为她年轻时的照片。

  无论我们死于年老、疾病还是意外,迟早有一天,未来的朋友会执行唤醒我们的任务。

  罗伯特·埃廷格

  据7月27日《卫报》、法新社、《华盛顿邮报》报道,被称为“冷冻人体之父”的美国人罗伯特·埃廷格一生都致力于研究用超低温保存遗体的技术,期待未来科技令死者“复活”。他于1976年创立了“人体冷冻协会”,将包括他母亲和两任妻子在内的105具人类遗体冷冻保存在-196℃的低温环境中,以求“长生不死”。7月23日,埃廷格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家中去世,终年92岁。

  从小受科幻小说启发

  据报道,罗伯特·埃廷格1918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后迁居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他从小就沉醉物理和数学,喜爱阅读科幻小说。一个偶然的机会,埃廷格读到一篇由内尔·琼斯所写的短篇科幻小说《詹姆森卫星》后,从此对“长生不死”这一想法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悉,科幻小说《詹姆森卫星》讲述的是,一名教授在临死前夕用火箭将自己发射到太空,希望外层空间的超低温能保护他的身体不死。数百万年过去,人类已经灭绝。然而,一群高智慧外星人却在太空中发现了教授的遗体,并将教授的冷冻大脑移植到一具机器人的身躯里,最终令他“复活”。

  埃廷格受此启发,萌生了研究“长生不死”技术的想法!

  他相信医学的进步

  二战爆发后,埃廷格加入美军部队,在一次战斗中,埃廷格脚部受重伤,住院治疗了数年时间,才最终依靠骨骼移植手术保住了双腿。

  这一事故让埃廷格对未来医学科技的可能性充满期望,同时,埃廷格在疗伤期间也对死亡问题进行了深刻思考。

  二战结束后,埃廷格在密歇根州的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取得了物理和数学硕士学位,并成为一名物理教授。从此,埃廷格开始一心研究人体冷藏技术。

  2.8万美元冷冻遗体

  1964年,埃廷格发表了《长生不死的前景》一书,提出“人体冷冻法”。埃廷格在书中写道,目前的科技能够用极低温无限期保存遗体而不致变坏,假设人类文明持续发展,医学科技终有一日可治愈任何人体损伤,从而令死者复活。

  随后,埃廷格成立了“长生不死学会”,致力研究延长人类寿命及人体冷冻法。1976年,埃廷格创立非牟利机构“人体冷冻协会” ,旨在令“长生不死”技术大众化,终身会员只需付2.8万美元,就可永久冷冻遗体。

  幕后

  母亲和两任妻子遗体均被冷冻

  “人体冷冻协会”至今在全球有935名会员,保存了105具人类遗体,此外被冷冻的还有几十头宠物遗体,包括狗、猫及至少一只鹦鹉。

  据悉,“人体冷冻协会”首具保藏的遗体是埃廷格死于1977年的母亲,其后他两任妻子的遗体也被冷藏。不过,埃廷格的父亲和兄长都拒绝冷冻遗体。埃廷格2010年曾在一次接受访问时表示:“从任何基本认知的层面来看,我们的病人(被冷冻保存的死者)并非真正死亡。人体冷冻法将逐渐打破传统对生死的观念,成为历史主流。”

  据埃廷格研究,冷藏尸身最理想时间是心脏停顿后数小时,冷冻从心脏和肺开始,管道被插进身体抽干血液,同时注入甘油溶剂以防止冻伤。“病人”被毯子包裹,倒置安放于一个充满液氮的不锈钢高罐中,体温被慢慢降到零下196摄氏度。不少科学家质疑,人体经过如此一番冷冻之后,根本不可能在未来使之“解冻复活”,这就犹如“将一个汉堡包变回一只牛,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追问

  埃廷格回答两大伦理疑问

  如果人人都长生不死,对地球来说问题很严重:怎么挤得下?

  对此埃廷格早早想好了解决办法:人们可以通过协商,轮流地不时将自己冷冻一段时间然后复活,就能平等且长久地享用地球资源了。

  就算真的成功,未来的人凭什么要帮一群死人复活?

  埃廷格这么想的:到了不用惧怕死亡的时候,人类在道德上能变得更好。因此,可以信任他们会帮助死去的人复活。

  怎样冷冻遗体?

  时间是冷冻程序成败的关键。一般来说,人体冷冻机构均设有应急小组,专门飞赴垂死会员的病榻旁,陪侍在侧,以便进行准备工序。

  当会员心脏停止跳动、医生宣布法定死亡后,这位会员便成为冷冻机构的病人了。这时应急小组会把躯体放入冰水中,并借助心肺复苏机人为地恢复病人的血液循环和呼吸,接着还需借助特殊药物和多项小手术,防止大脑缺氧受损。

  据现代快报、信息时报

  中国狂人

  一个叫郑奎飞的温州幻想狂

  2006年3月15日,上海浦东一家酒店式公寓的10楼,28岁的温州人郑奎飞侃侃而谈他的“人体冷冻复活理论”。

  郑奎飞提出将用20年时间、30亿美元来完成这一计划,他的时间表是2007年实现全球科学家联合启动;2010年,干细胞实验室培养出完整的心、肝、肾等人体器官,用来更换冷冻者的器官;2015年后要发明会思考的纳米微型机器人,用以修复人体冷冻时受到损伤的细胞,要发明“人类思维微型复制机”,把冷冻者的思维和记忆复制下来;2023年,发明注入人体后让细胞复活的“复活液”。

  郑奎飞说:美国只做人体冷冻,而我的重点在研究复活。他多次跟记者提及“很有信心”让死者复活,“先让死者脑部复活,其他肝、脾器官都可以配”。

  许多人认为郑奎飞是打着科学旗号行骗,牟利之心昭然若揭。郑奎飞向记者出示了他研制的专利号为ZL03282520X的“人体玻璃化冷冻复活器”专利证书复印件,他承认这个设备“70%参考美国冷冻设备,还不具有复活功能”,而“有关冷冻复活的科研工作至今并未展开,没有开展动物试验,也没有实验数据”。

  不过,郑奎飞说已与长三角的“富人圈”接触,有4人为他们的亲人咨询这一计划。

  专家声音

  华泽钊:人体低温保存还遥远

  2006年3月15日,上海理工大学低温医学与生物热科学研究所所长华泽钊接受记者采访。这位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首批低温工程博士生导师的专家说,就目前科学水平而言,我们目前还不能实现肝、肾等重要器官的低温保存,至于整个人体的低温保存,仍然是很遥远的事。

  实验步骤应该是从细胞到组织再到器官,目前只做到大量细胞和少量组织的低温保存,但郑奎飞却要直接跳到人体的低温保存。从科学研究的规律来讲,郑奎飞的理论是行不通的,他本人也没有做任何具体的研究工作,他只是利用细胞和组织的低温保存方法,把对细胞和组织的低温保存已取得的成果假想用于人体,并设想这种假想是合适的。据新民周刊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埃廷格,复活,冷冻法,1986年,低温医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