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冷冻头颅手术在中国进行第2例 专家:难复活

2015-09-18 07:08:11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第2页 :冷冻人脑后 复活难度大

QQ截图20150918102212.jpg

  冷冻人脑后复活难度大

  据重庆晚报报道,5月30日下午5时40分,杜虹逝世。随后,杜虹的遗体在北京经过了4个小时的灌流手术后,遗体冷冻的初步流程完成。随后运往美国进行分体后保存。如今,她的大脑已经存放在该基金会的所在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张思遥与鲁辰已前往美国进行了探视。根据美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杜虹遗体的处理十分成功,在受损很小的情况下,已通过液氮保存在零下196℃的环境中。

  据专家介绍,借助此技术进行复活的难度很大。

  杜虹曾对女儿、女婿说,50年后能否有效,是未知数,但她不介意用自己的遗体做实验,新兴科技总要有人尝试。

  释疑

  人体冷冻术在哪做的?

  设备药品从美国带过来;在北京的医院和殡仪馆完成

  昨晚,杜虹女儿张思遥与此次手术的志愿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基因工程与细胞工程方向的博士生魏景亮向新京报记者介绍,遗体是在中国运到美国后,再进行分体保存头部。

  张思遥介绍,杜虹是在北京做的手术。去世之前,她从潘家园肿瘤医院转到了北京一个临终关怀医院,在临终关怀医院去世,医生宣布死亡,开始进行冷冻程序,然后拉到了一个殡仪馆。

  “手术是在殡仪馆的尸体防腐间做的。”张思遥称,找到愿意提供场地做手术的医院和殡仪馆非常不容易。最开始,他们几乎准备在家里完成。确定手术没有触碰现行法律后,他们找到了两家“很正规”的医院与殡仪馆(这两家机构均要求匿名)。此次手术所有的设备和药品,都是医生从美国带过来的。最初,因为害怕手术用药过不了海关,中国也准备了大部分的设备,最终顺利过关。

  新京报记者昨日向卫生和殡葬管理部门反映此事件。卫生部门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此事件不在我们的职能范围内,不是我们所管辖的事情。”

  北京市殡葬管理处主任黄峭泉和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认为,如果是科研需要,本人和家属都同意,从遗体上把人头切下来目前应该不触犯刑律。“但殡仪馆肯定没有条件做此类手术。如果由殡仪馆出面找医疗机构做切头,一旦家属反悔,这些机构可能面临法律风险。”黄峭泉认为。

相关报道:

重庆女作家成冷冻遗体第一人 等50年后起死回生(图)

重庆女作家在美冷冻遗体等50年后回生 中国首例

延伸阅读:

“人体冷冻之父”冷冻自己待“复活”

泰国2岁女童因脑瘤病死 父母冷冻遗体盼复活(图)

“死去活来”可以吗?第106具冷冻遗体是他自己(组图)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冷冻手术,复活,杜虹,器官获取,有效保存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