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人体冷冻之父”冷冻自己待“复活”

2015-09-18 08:38:11来源:当代生活报 分享:
字号:

  大胆想法

  据7月27日《卫报》、法新社、《华盛顿邮报》报道,被称为“人体冷冻法之父”的美国人罗伯特·埃廷格一生都致力于研究用超低温保存遗体的技术,期待未来科技令死者“复活”。7月23日,埃廷格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家中去世,终年92岁。据透露,埃廷格死后不久,他的遗体也被迅速冷藏起来,成为“人体冷冻协会”冷藏的第106具人类遗体。埃廷格的家人期待,终有一天,未来的高科技能有机会令他“复活”。

  受科幻小说启发欲“长生不死”

  据报道,罗伯特·埃廷格1918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后迁居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尽管埃廷格出生于犹太家庭,但他却是一名无神论者。据悉,埃廷格从小就沉醉物理和数学,喜爱阅读科幻小说。一个偶然的机会,埃廷格读到一篇由内尔·琼斯所写的短篇科幻小说《詹姆森卫星》后,从此对“长生不死”这一想法产生了浓厚兴趣。

  二战爆发后,埃廷格加入美军部队,成为一名士兵。然而在一次战斗中,埃廷格被德军炮弹击中,导致脚部受到重伤。埃廷格住院治疗了数年时间,最终依靠骨骼移植手术保住了双腿。这一事故让埃廷格对未来医学科技的可能性充满期望,与此同时,埃廷格在疗伤期间也对死亡问题也进行了深刻思考,再加上多年科幻作品的熏陶,这些都为埃廷格日后研究人体冷藏技术打下来基础。

  二战结束后,埃廷格在密歇根州的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取得了物理和数学硕士学位,并成为该校的一名物理系教授。从此,埃廷格开始一门心思地研究人体冷藏技术。虽然1947年到1960年期间埃廷格以人体冷藏为主题发表了多篇文章,但并没有引起关注。

  母亲和两任妻子均被冷冻

  直到1964年,埃廷格受法国科学家发现青蛙精子在冷冻后仍能使卵子受精的现象启发,发表了《长生不死的前景》一书,提出“人体冷冻法”,终于引起全球关注。随后,埃廷格成立了“长生不死学会”,致力研究延长人类寿命及人体冷冻法。

  1976年,埃廷格创立非牟利机构“人体冷冻协会”,旨在令“长生不死”技术大众化,终身会员只需付2.8万美元,就可永久冷冻遗体。“人体冷冻协会”会将遗体抽干血液,注入冷藏保护剂,放入注有-160℃(一说-196℃)低温液态氮的容器中冷藏存放,令遗体维持冰封静止状态数十年甚至数个世纪,期盼未来医护人员为其解冻复活。据报道,“人体冷冻协会”至今在全球有935名会员,保存了105具人类遗体,此外被冷冻的还有几十头宠物遗体,包括狗、猫及最少一只鹦鹉。据悉,“人体冷冻协会”首具保藏的遗体是埃廷格死于1977年的母亲,其后他两任妻子的遗体也被冷藏。不过,埃廷格的父亲和兄长都拒绝冷冻遗体。

  据埃廷格研究,冷藏尸身最理想时间是心脏停顿后数小时,冷冻从心脏和肺开始,管道被插进身体抽干血液,同时注入甘油溶剂以防止冻伤。“病人”被毯子包裹,倒置安放于一个充满液氮的不锈钢高罐中,体温被慢慢降到零下196摄氏度。不过不少科学家质疑,人体经过如此一番冷冻之后,根本不可能在未来使之“解冻复活”。

  去世后冷藏自己等“复活”

  7月23日,长期饱受争议、渴望“长生不死”的“人体冷冻法之父”埃廷格的传奇一生终于画上句号。据透露,埃廷格数周前就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此后病情越来越重。7月23日,埃廷格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郊区的家中病逝,享年92岁。据透露,埃廷格死后不久,他的遗体就迅速被送往“人体冷冻协会”,与其亡母和亡妻的遗体一同冷藏保存。

  据悉,埃廷格是“人体冷冻协会”冷藏的第106具人类遗体,并且是按照其生前遗愿用“最理想的状态”被冷藏起来的。埃廷格的家人期待,终有一天,未来的高科技能有机会令他“复活”。25日,埃廷格的儿子大卫说:“我的父亲一生都竭尽所能地致力于让他的家人、朋友和其他人再次复活重生。目前,没有人知道他将来是否能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认为他做得很出色。”          (旺旺)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