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第9道奇迹!世锦赛男子4x100中国摘银创造历史

2015-08-29 21:17:0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0855700563035.jpg

海外网8月29日电 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38秒01获得银牌创造最好成绩,牙买加获得金牌,加拿大获得铜牌。美国队因犯规痛失银牌。

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如愿完成世锦赛四连冠壮举,成为继美国队(1983年-1993年)之后第二支在世锦赛该项目伤达此高度的队伍。派出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出战的中国队改写历史,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亚洲队伍在世锦赛百米接力项目上获得的最高排名,就此超越日本队!

预赛中,中国队虽然在某些环节出现了小瑕疵,但依然跑出了37秒92的新亚洲纪录的好成绩,并最终以总成绩第4的排名昂首晋级最后决赛,这也是中国田径队继1987年罗马世锦赛后又一次闯入百米接力的最后决赛,只不过28年前李涛、蔡建明、李丰和郑晨代表的中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以明显劣势垫底获得第八名,显然如今这支中国接力队实力已今非昔比。

在决赛中,中国队位列最边道的第九道。莫斯科世锦赛前三名牙买加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以及前世锦赛冠军法国队占据了三至六道。中国队依然派出的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四人出战。牙买加队阵容稍作调整,决赛将四位最强实力的卡特、鲍威尔、阿什梅德和博尔特遣上。美国队则依然维持了预赛时的出场阵容,由罗梅尔、加特林、盖伊和罗杰斯四人强阵出击。

在鸟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中国四位小伙子面带微笑蹦跳着入场,并且在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前面四人击掌为队友打气。以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同样得到了热烈的欢呼,有趣的是四位牙买加人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POSE。入场后,二、三、四棒的选手都进入比赛状态开始测量步点为比赛时交接棒做准备,张培萌还抽空感谢了一下热情支持的现场观众。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莫有雪的起跑不错,并且和谢震业的交接棒也比较顺利,之后谢震业保持住了位置,并且和苏炳添也很好的完成了接力棒的传递。最后张培萌接棒时虽然明显落后于牙买加队和美国队,但冲刺阶段张培萌完全释放,最终是以38秒01的成绩冲线获得了一枚宝贵银牌,就此超越了日本队之前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的亚洲最好排名,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5枚铜牌,奖牌数则升至7枚。冲线后,兴奋的四位小伙子们披着国旗享受着在鸟巢亲临现场的田径迷们送给他们的欢呼。

美牙之争悬念重生,牙买加队的二三棒交接出现大问题,但美国队盖伊到罗杰斯的三四棒交接更致命,两人险些掉棒,让竞争一下失去悬念!最后博尔特拿棒冲击时,形成了绝对的领先地位,牙买加队也得以创造男子4乘100接力四连冠的奇迹!而美国队三四棒交接时罗杰斯出了接力区,结果被取消了亚军成绩,美国队原本想挥舞国旗的四名队员都傻了,加拿大队替补获得第三。(综合 新华社 搜狐体育 新浪体育)

责编:王栋

关键词:中国,成绩,最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