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患者家属戴孝堵门 医生戴安全帽工作    (1/8)

查看原图 2015-08-28 16:42:04来源:中国青年网佚名
患者家属戴孝堵门 医生戴安全帽工作
图为死者家属老老小小披麻戴孝讨说法。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8月27日,云南昆明,一条写着“还我亲人生命”等字样的白色横幅和摆着遗像的椅子堵住星耀医院大门,现场放着哀乐,烧着纸钱。此时,医院约30名医护人员在大门外的路边支起帐篷坐诊,很多医护人员都戴着安全帽。

 医务人员介绍,因为大门被堵,目前医院无法正常开诊。之前医院平均每天约400人次接诊量,最近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到100人。搭建临时接诊台的是医院五官科、妇科、内科、外科等6个科室。一名医生表示,因为之前出现过追打医护人员的情况,“现在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为该事件的影响,不少住院患者提出转院或出院。截至昨天晚上7时,事件仍未得到解决。

8月19日凌晨2时05分,32岁的会泽男子张勇(化名)感到上腹疼痛、恶心,到星耀医院急诊科就诊。医院监控显示,张勇自行取药后约2时18分在导医台倒了一杯水后服药,23秒后突然倒地。“医院保安立即呼叫医生抢救,经40分钟抢救后宣布死亡。”院方表示。据当时给张勇接诊的医生介绍,当晚2时5分,“患者到医院后说胃疼,要求医生开药,急诊科医生反复劝说后患者仍拒绝配合检查,医生只能根据患者口述症状临床判断病情,并在处置单上注明了患者不愿检查,就开了处方。”医院医务部王主任说。

记者从当晚的处方单上看到,医生开了胃苓合剂、654-2、泮托拉唑3种药物。对于张勇饮酒的说法,死者家属予以否认。“他过年都不喝酒,怎么会是酒后来医院的。”张勇的家属赶到医院后,认为死者是因为在医院服药后死亡的,要求医院负责,并提出160万元的赔偿要求。19日上午9时,家属将张勇的遗体从病房移至医院门诊大厅,并堵住医院大门。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医院约两米宽的入口被遗体堵住,勉强能容一人通过,医院大厅地上散落着未烧尽的纸钱。次日晚,死者遗体被移走。

“一样检查都没有,为什么就乱开药。如果医生能全面检查,就不会死得那么急了。”死者的小婶说。“我弟弟死得太冤,他们必须负责。”死者的堂姐认为。记者了解到,尸体摆放两天后,警方将尸体转移到殡仪馆。家属则认为,这是在抢尸体。“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尸体在哪里,从尸体被抢走后,我们就不知道下落了。”死者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随后死者的母亲说:“尸体被抢走了,我们不是昆明人,即使告诉我们放在哪里我们也不认得路!”

对于之前提出的160万元赔偿,死者母亲说现在只要30万元了。“医院不同意,我们就继续住在医院讨说法。”记者询问30万元标准如何得出,死者母亲说:“我们一老一小的生活费,还有这么多天这么多人的开销,总之就是30万元,少一分都不行!”

院方表示,围堵大门的情况从19日开始就没间断过,期间还发生了追打医护人员的情况,家属还以跳楼相威胁。“出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医院同意给予5万元的补助,但死者家属坚持要30万元的赔偿。”医院表示,院方先后多次和家属沟通,并多次建议走正规程序进行尸检,但家属都不配合。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处理,医院要求为患者查明死因,再做下一步处理。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