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天津11名官员被立案 2名曾出现在发布会上

2015-08-27 10:57:33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洪鹏 )今天上午,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依法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天津港总裁郑庆跃等11名官员被立案,含7名厅级官。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被立案的11名官员中,有2名官员曾出现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这两名官员为天津港股份公司董事长郑庆跃、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怀友。

  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有

  曾称安评报告是合格的

  在8月14日第二场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瑞海物流是否有违规的地方,高怀有回应称,瑞海物流在原先物流存储的基础上,通过相关的环评和安评手续取得了危险品周转仓库的资质。根据前期对企业的了解情况,这个企业是取得了安评报告是合格的,同时也经过天津市港口的安全条件的审查。

  此外,他还回应称,瑞海物流是通过天津市的甲级的安全评价机构取得的安评,该家机构名为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

  从目前来看,提供安全评价报告的天津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被以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立案侦查。

  在8月15日第四场发布会上,高怀有表示,就安评公示问题,8月14日下午征求了交通运输部门的意见,交通运输部门认为对是否公开企业的安评报告没有强制性要求,安评机构作为安评报告公开的主体,如果在不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可以对评价报告的部分内容进行公开。文/记者 李洪鹏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