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首次公开裕仁天皇停战诏书原版录音

2015-08-01 15:12:0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东京8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宫内厅8月1日首次公开裕仁天皇宣读停战诏书的原版录音。战时充当皇宫防空洞的“御文库附属室”的照片和影像资料也同时公开。

  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向全国宣读停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即“玉音放送”。此前用于日本电视广播节目中的“玉音放送”皆为复制版。原版“玉音放送”全长4分30秒,与复制版相比,原版语速稍快。

  宫内厅同时公开了皇宫“御文库附属室”的内外照片和影像资料。这是日本宫内厅时隔50年再次公开“御文库附属室”相关资料。“御文库附属室”战时被用作皇宫防空洞,1945年8月14日,决定投降的御前会议也在此举行。相关资料公开在日本宫内厅网页上。

  宫内厅称,选在战后70周年公开象征战争结束的两大史料意义非凡,期待史料的公开能有助于人们铭记战争历史。

  1945年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美、英、苏、中四国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停战诏书形式,正式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诏书,停战,裕仁天皇,原版,日本无条件投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