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沪指逼近5000点 股民赚40万后销户

2015-05-27 05:10:4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5000点近在咫尺,沪指再下一城。在攻下4800点之后,5月26日军工股继续领涨两市,助推沪指攻取4900点,距离5000点一步之遥。同时,连跌两日的创业板于26日满血复活,涨逾4%站上3600点,近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2.02%报4910.90点,深成指涨3.38%报16903.47点,中小板指涨幅3.80%报11564.43点,创业板指涨4.33%报3618.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15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3万亿元继续放量。本周大盘连续两日成交突破两万亿元,沪市连续三日突破万亿元。

  军工股大涨高价股回调

  从盘面上看,受到国务院26日上午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提振,国防军工股集体井喷。据wind资讯显示,国防军工板块继续放量,全天领跑大盘,至收盘涨幅9.27%,板块内18只个股涨停。分析认为,国防白皮书,是一个催化剂。之前军工股有重组预期,目前已经有不少军工股停牌,加上政策优势,还会继续上涨。

  此外,计算机、餐饮旅游、机械等板块涨幅紧随其后。与此同时,乐视网、麦迪电气、暴风科技、三六五网、大华农等前期涨幅较大创业板个股跌幅居前。

  谁在跑步入场?

  “沪指下一个目标就是5000点。目前A股处于牛市通道,本身就带有非理性因素”。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詹诗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现在流动性资金太充裕了,比如沪股通、ETF等资金均流入A股。

  詹诗华称,沪指顺利攻下整数位的主要原因是沪指前期调整过多,跌破30日均线,不过,并没有继续往下跌,说明调整结束,沪指大幅上涨,市场做多的热情重新点燃。

  “同时,受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即将申购的影响,一些机构和大户为了申购更多的中国核电股份,需要加大投入。此前调整时期撤离的一大波资金现在重新入市,提升账户市值,提高申购的中签率”。詹诗华说。

  创业板平均市盈率134.68倍

  连跌两日的创业板则于26日大涨4.33%冲破3600点整数位。那么,创业板牛势能否继续呢?

  “只要流动性充裕,投资者有这个偏好,创业板还会继续上涨”。詹诗华说。

  昨日,深交所官方网站披露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目前流通市值为3.7万亿元,总市值为6.18万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34.68倍。

  股民故事

  理性新股民:赚钱后注销账户

  教育机构就职的张先生年近三十,在今年三月份刚刚入股市。

  当时的本金10万元,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50万了。

  张先生说,自己不是什么所谓“高手”,因为入市时间短,没有经历过大震荡,敢于下手,都是什么涨追什么,什么热炒什么,所以赚了不少。作为新股民虽然没有经历过暴跌,但是相信大盘肯定不会一直这样涨下去的。

  “怕忍不住加仓,25日那天就把账户注销了。”张先生说道。

  “除了怕把赚了的钱亏进去之外,注销账户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炒股影响心情。”张先生说,饭桌上聊天说股市,晚上下班回家跟证券公司同学打电话让对方推荐股票,还是聊股市。赚钱了当然高兴,但总是提心吊胆的,总想提前能拿点消息。大家都说了中国股市没有规律可言,眼看着一家公司出了一则利空的公告,结果第二天可能出现的是涨停,实在捉摸不透。

责编:王栋

关键词:沪指,市成交,创业板,沪深,板块涨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