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已将一个小行星被命名为“姚贝娜”

2015-04-09 16:36:5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已将一个小行星被命名为“姚贝娜”

  地上有明星 天上有“明星行星”

  据华商报2011年8月报道,7日,杨丞琳在台北举办的新专辑签唱会上得知,太空中将有一颗小行星以她的英文名字“Rainie”命名,并已得到国际天文组织认证。

  用明星的名字命名小行星,杨丞琳并不是第一个,刚刚推出新书的林青霞在宇宙中早就有了一颗和自己“同名”的行星,此外,作家金庸、导演徐克、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的鲍德熹的名字都曾被用来为小行星命名。

  就在今年6月,歌手周杰伦也正式获得了“命名小行星”的荣誉。

  地上有明星,天上有“明星行星”,到底有多少这样的行星?明星的名字又是如何“上星”的?10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后揭开了这一系列的谜。

  天文学家当粉丝,发现行星送偶像

  记者调查得知,宇宙中有许多小行星都已经被冠上了名人的名字,其中,“巴金星”“陈景润星”等小行星早在1999年就获得了命名,此外还有“李政道星”“杨振宁星”等科学家的名字命名的小行星;体育界里,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也有一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行星。中国的娱乐明星里,金庸、鲍德熹、徐克、林青霞、周杰伦以及杨丞琳都已获得命名,其中金庸、林青霞和周杰伦的同名小行星并非他们自己申请的,而是粉丝送的,因为他们的一些粉丝就是天文学家或天文爱好者。

责编:庞晟

关键词:国际天文联会,姚贝娜,小行星命名,小行星带,国际天文学联合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