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西“三狂厅长”会上被带走 参会人员:生动的教育

2015-03-07 21:27:14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南宁3月7日电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纪委“打虎”不停歇。3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自治区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陈秋华,贵港市平南县县委书记黄元明,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施锦东,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场长张克如等4名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陈秋华最受关注。1964年出生的陈秋华是湖南娄底人,历任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处长,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防城港市委副书记、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2008年,陈秋华开始担任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2009年,自治区林业局更名为自治区林业厅,陈秋华则由局长变为厅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证实,陈秋华在一重要会议现场被带走,当时同他一起开会的人员目睹了这一幕,有与会人员感叹受到了“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有人在网络上举报陈秋华,称其为狂热、狂妄、狂欢“三狂厅长”,但纪检部门未证实举报情况是否属实。

自治区纪委通过其官方微信透露,早有消息或明或暗指向陈秋华的问题。去年7月至9月,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项宗西指出,广西国土、交通、水利、林业等领域和部门,以及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多发,“对一些地厅级主要负责人反映比较突出”。去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自治区林业厅巡视反馈称,自治区林业厅纪检监察力量偏弱,办案力度不够,对有些项目大幅度超概算、场外造林资金流失等情况查处不力,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较慢;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存在违规现象;直属林场存在超职数配备现象;干部调进存在审查把关不严问题,造成不良影响。

知情人士称,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场长张克如此前是陈秋华的下属。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还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施锦东。这一被称为“清理门户”的举动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中央纪委查处魏健、曹立新等“自家人”一样,这一举动被理解为广西整治“灯下黑”的重大举措之一。

自治区纪委称,广西纪检部门高度重视对监督责任落实的再监督,对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的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进行调查处理。近年来,广西纪检部门严防“灯下黑”现象,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纪检组长罗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撤销退休待遇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灵山县水利局纪检组长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判处有期徒刑6年,开除党籍和公职。2013年底,广西永福县给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放上百万元考核奖金,随后永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经翠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调离永福县纪委书记岗位。(记者夏军)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广西,三狂厅长,厅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