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斯里兰卡警察被曝滥用酷刑街头暴打妇女

2015-11-02 10:55:4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近日,一名斯里兰卡警察在街头举起警棍,当众暴打一名妓女。目击者拍下视频,放到网上,引起众怒。有媒体随后揭露,当地警察不顾人民死活,滥用酷刑已成惯例。

视频显示,这名警察要求性工作者维拉辛哈 阿拉赤勒格 肯蒂拉达(Weerasinghe Arachchilage Kanthilatha)为其服务。遭到对方拒绝后,他恼羞成怒,扬言教训对方,随即举起警棍,如野兽一般暴打肯蒂拉达。

该视频在斯里兰卡被广泛传播,引起众怒以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据报道,2014年10月,肯蒂拉达向斯里兰卡最高法庭上诉,递交请愿书,要求严惩警察暴行,并索要赔偿金。法庭敦促警务部彻查此事,严办所有涉案人员。

这次事件此后演变成一次人权事件,随后,更多警察暴力事件被媒体揭露出来。据报道,该国警察为求办案效率,经常使用酷刑逼供嫌疑人,办案手段简单粗暴。许多轻微犯罪者都经历过电击、吊打、抹辣椒酱等一系列暴力折磨。但是绝大数受害者没有这么幸运,惨痛遭遇无处诉说,只能默默忍受,甚至至死也等不到属于自己的公正审判。(实习编译:兰欢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暴打,警察,Arachchilage,斯里兰卡,酷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