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土耳其大选:执政党成功夺回议会多数席位(图)

2015-11-02 08:5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土耳其执政党的支持者。

  资料图:土耳其执政党的支持者。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在11月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胜出,夺取六月大选中未能赢得的单独执政地位。

  目前选票已经基本清点完毕。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正义与发展党(AKP)赢得49.4%的选票,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赢得25.4%的选票。亲库尔德派的“人民民主党”(HDP)得票率超过进入议会所需的10%的底线。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选举结果是土耳其“民主和人民的胜利”。

  大选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仅有可能获得40-43%的选票,与今年6月的上次议会选举得票率相当。

  当时,正义与发展党13年来首次失去议会中的多数地位,组成联合政府的努力也以失败告终。

  7月,政府军和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停火失败,一起自杀炸弹事件导致超过30名库尔德人死亡。此后,在一次和平示威时发生的爆炸导致超过100人死亡,这是土耳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竞选过程中,埃尔多安承诺,如果执政党赢得大选,将为土耳其重新迎来稳定局面。他此前表示,“这次大选的目的是寻求持续的稳定和信任。”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执政党,土耳其,大选,议会选举,发展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