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农民工自学“上瘾”成学霸 考取资格证书一大摞

2015-10-29 17:22:42来源:北方网 分享:
字号:

  今年43岁的杨志林,从农民工最平凡的工作干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中建三局天津滨海新区锦商项目生产经理。他是公司的学霸,先后顺利考取了建筑、市政、公路、铁路、机场一级建造师证书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1972年,杨志林出生于湖北荆门一个小村庄,全家靠几亩地讨生计。高中毕业后,由于家里没钱供他继续读书,他便在家乡的酒厂干起销售工作。1992年冬天,杨志林裹着大棉袄挨家挨户推销,由于地滑,一不留神,整个运酒车翻到在路边,车里的酒瓶摔碎了一大半,损失惨重。伤心、失落的杨志林这才意识到必须用知识改变命运。

  第二年,杨志林离开家乡来到宜昌,报名参加函授大专学习。白天,他去长途客运站开巴士;晚上,他挑灯夜战,认真学习书本知识。最终,他顺利拿到函授大专文凭,并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

  1996年,杨志林来到中建三局,成为三公司天津分公司料具站施工现场的一名司机。不同于其他农民工,杨志林工作之余的全部时间都用来看书。他大量研读建筑专业书籍,凭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于2006年成为三局正式员工。

  企业里人才济济,杨志林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落伍。2008年到2014年,杨志林顺利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成功拿到建筑、市政、公路、铁路、机场工程一级建造师证书,杨志林“考证传奇”一时间传为佳话。

  记者了解,杨志林不仅会考试,还将书本中的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中。杨志林告诉记者,学习是终身的事、是快乐的事,是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事。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杨志林,一级建造师,考取,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农民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