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妈深夜遭人砍 凶手称很好玩就找老妇女

2015-10-29 13:53:17来源:江苏法制报 分享:
字号:

  光天化日之下,他抱起寺庙中一尊1米高的佛像,大摇大摆带回了家;还有一名男子,喝了点酒后,深夜拎着一把水果刀在街上闲逛,并尾随独行女子将其砍伤,而做这一切仅仅是为了好玩。这是南京玄武警方最近处理的两起案件,经过精神病鉴定,两人的结果都是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警方表示,任何案件都不能只看表面,还是要通过严谨的科学手段和司法程序处理。

  真大胆!1米高佛像抱着就走

  今年9月初的一天,南京某寺庙向南京玄武警方报案,称寺内一尊佛像被盗。玄武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而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后,民警却看到了这样一幕:嫌疑人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当时他独自一人进入寺庙,见四下无人,抱起佛像便走。他不躲不藏,大摇大摆出了寺院大门,之后还淡定地上了一辆公交车,一直坐回了家。

  很快,民警将盗窃佛像的嫌疑人方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佛像。面对民警,方某称自己盗窃的动机很简单,就是感觉这尊佛像很美,便抱回了家。方某的说法有些无厘头,而他的家人则表示,方某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精神病发作了。  

  随后,警方通过相关机构对方某进行了精神病鉴定,鉴定报告最终证实方某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目前,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更离谱!深夜砍人当好玩

  玄武门派出所副所长高源介绍,近期他们抓获了一名寻衅滋事嫌疑人,居然以砍人为乐。

  今年9月初的一天深夜,玄武门派出所接到一居民报警,称自己被人砍了。被砍的是一位50多岁的大妈,大妈告诉民警,当晚她到玄武湖锻炼结束后往家走,刚走到小区楼道,突然被一名男子捂住了嘴巴。大妈当时就吓得大叫起来,没想到对方听到叫声,当即拿刀就砍。经医生检查,大妈手臂中了好几刀,5根肌腱被砍断。

  经过大范围的监控排查,警方最终找到了嫌疑人,一名外来打工的男子刘某。据刘某交代,当晚他喝了点酒,当时就觉得捂人嘴巴很好玩。“我就找那些老妇女,看捂了她们嘴巴叫不叫,叫我就砍。”刘某对于自己作案动机的阐述,让民警充满迷惑。

  经过精神病鉴定,刘某同样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目前,其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两起看起来都疑似精神病人作案的案件,经过鉴定,最终都排除了嫌疑人患有精神病的可能。高源介绍,在处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嫌疑人要求做精神病鉴定是合法享有的权利。同时办案机关在发现嫌疑人存在异常行为的情况下,也会要求做精神病鉴定。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佛像,嫌疑人,警方,砍人,民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