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房东用开水烫伤房客16个月儿子 一审被判死缓

2015-10-28 13:42:36来源:大众网 分享:
字号:

  小友昊近照

  2014年4月7日,蒙阴市民李永夫妇在上海工作期间与房东林峰发生争执,林峰趁李永外出期间,故意用刚烧好的开水 浇向李永仅1岁大的孩子李友昊,造成小友昊重伤。2015年10月27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林峰因犯故意伤害罪,情节恶 劣,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林峰未当庭提出上诉。

  事件:房客16个月大的儿子被烫成重伤2级

  2013年,在上海打工的蒙阴县李永因工作关系结识安徽芜湖人林峰,林峰主动提出让李永借住其家中。26岁的林峰 身体不好,大学未毕业休学在家,他希望李永帮他购买日用品、做家务,可以不收房租。2014年4月1日,李永的妻子陈杰带着1岁4个月大的儿子李友昊来上 海探望丈夫,并入住林峰家。4月7日上午,林峰要求陈杰帮其买早饭被拒后,要求陈杰夫妇搬走。下午2时许,林峰联系废品收购人员上门,欲变卖李永放在客厅 中的电瓶车抵房租,陈杰追至电梯口阻止。林峰返身回屋,将陈杰关在防盗门外,并回房用开水浇烫正在床上的小友昊面部、颈部、手臂等处。经司法鉴定,小友昊 头、面、颈、躯干、臀部及双上肢皮肤被严重烫伤,累计范围达体表面积的35%,构成重伤二级。

  法院:被告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在一审中,被告人林峰对起诉指控的事实、罪名均无异议。但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提出,被告人林峰在案发期间处于精神病 发病期,不能正确认识伤害后果的轻与重,主观恶意较轻,应该酌情减轻处罚。但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足以证明,林峰的辨认和控制能力未受影响,具有完全刑事责 任能力和受审能力。

  法院认为,林峰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和受审能力的证据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林峰具有辨认能力,表现在与李永一 家发生冲突之后,并未直接伤害李永,而是选择伤害李永的儿子;在发现浇烫孩子后果严重之后,为逃避惩罚伪造现场;在公安机关调查过程中两次故意隐瞒。另一 个方面是体现在控制能力上,林峰在上午请求帮带早饭遭到陈杰拒绝以后,直到下午才对受害人李友昊进行伤害。

  因此,法院对辩护人的意见不予采纳。法官表示,考虑到林峰用开水浇烫无辜幼儿的行为极为恶劣,综合案件的起因和林峰的精神状况,依法判处林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现状:被害人急需巨额治疗费用

  小友昊的父亲李永告诉记者,比起判决,他更关心孩子的治疗,“案子也就这样了,现在我儿子还在医院治疗,已经做了3次植皮手术,每天晚上都疼得睡不着觉。受这事情影响,没有别的小孩陪他玩耍,感觉他越来越孤僻了。”

  高昂的治疗费是摆在李永面前的一道难题。他表示,他已经卖了老家的房子,但医生告诉他,孩子还需要100万左右的医疗费才能彻底康复。“被告人只在去年抢救的时候给了16万多,之后就再也没出过一分钱。现在他(林峰)名下什么财产都没有,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

  事件回顾

  房东恶意烫伤1岁幼童 家人财产转移国外避赔偿

  来源:鲁南商报

  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最近,一则“临沂1岁幼童在上海遭房东浇沸水致残”的视频、帖子引起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12月11日,本报记者致电幼童父亲李永得知,其妻子带着1岁多的儿子昊昊到上海看望他时,因与房东起争执,孩子被房东用开水严重烫伤。

  由于诉讼和治疗的原因,小昊昊一家目前仍在上海,烫伤昊昊的房东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准逮捕。让昊昊一家寒心的是,房东家人不仅从未露面,还把财产转移国外,虽然法律将给昊昊一个说法,但未来的理赔将面临困境。

  烫伤前

  房东将开水浇向1岁幼童

  蒙阴县的陈杰怎么也没想到,她和儿子的上海之行成为一场噩梦。今年4月5日,陈杰带着16月大的儿子昊昊来到上海,看望在上海打工的丈夫李永。

  丈夫白天外出上班,陈杰在出租屋里带孩子,房东林峰频繁到房间里和她聊天,让陈杰有点反感,“房间只有我和孩子,他来到房间里长时间不离开,要跟我聊天,我当时说虽然租了你的房子,也有私人空间。”陈杰劝林峰不要再来。

  两天后,林峰又来到陈杰房间,与陈杰发生争执。趁陈杰不注意,林峰将她锁在防盗门外。隔着镂空的防盗门,陈杰看到林峰手提暖壶向正在睡觉的小昊昊身上、头上浇去。正在睡觉的小昊昊一下子哭了起来,几分钟后就没了动静。

  身在门外的陈杰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可她打不开门,只能向丈夫求救。“接到妻子的电话,我边报警边往家里跑,跑到家后林峰还是不开门。”李永说,房东不但没有开门,还让他到楼下等着。

  几经交涉之后,李永只能下楼,最终在小区保安的帮助下,小昊昊被救了出来,但此时已经过去了近40分钟,全身被开 水湿透的小昊昊双目紧闭,脸上皮破了,只看见嘴在发抖……烫伤面积达35%,留严重后遗症随后,李永夫妇拦下出租车赶往医院。“我们先去了一家医院,医生 看孩子伤势严重,让我们去武警医院。”李永抱着孩子又跑出来,坐上出租车,但中途太堵了,他让司机闯红灯,司机不敢……无奈之下,李永再一次拨打110说 明情况,但此时小昊昊已经毫无反应,李永一直亲小昊昊,跟他说话。随后,警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昊昊随后被紧急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之后,李永赶紧把昊昊从车上抱下来直奔医院6楼烧伤科,李永跪着求医生,一定要救救孩子。“医生说会的,让我先出去,随后我就一下子瘫在地上,一会之后,一名医生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向我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孩子随时都有危险……”李永当时几乎绝望了。

  在重症监护室里,小昊昊度过了最危险的72小时,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最终,经过两个月的全力治疗,小昊昊脱离 生命危险。然而,因严重烫伤,导致孩子头部、面部、两侧颈部、躯干、双肢及手部等多处留下疤痕,烫伤面积达到35%(相当于成人身体面积的80%),诊断 为三度烫伤。

  “孩子几乎面目全非了,他才16个月,刚会走路,还不太会说话,就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我心如刀割。医生告诉我们宝宝以后头发不长了,以后会长疤很严重,烫得太深了,我们都不敢想象宝宝以后会怎么样。”李永哭着说。

  并发症频发,小昊昊连吃饭都困难

  就这样,小昊昊在武警上海总队医院住了72天,李永后来去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宝宝后期医疗费用上百万都不止,“我们之前在上海已经花了20多万,以后治疗的费用像个天文数字,我们想都不敢想……”李永说。

  为了给孩子看病,李永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孩子命虽然保住了,可是疤痕却已经开始增生,每天都会增生好多。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李永带着孩子到河南治疗疤痕。在治疗期间,李永的遭遇经河南媒体关注后,得到郑州市民、网友的大力帮助,并为他募集了近7万元的费用。

  12月11日,身在上海的李永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小昊昊在上海等着治疗,但他已经没有钱为孩子医治,而孩子过一段时间需要进行手术,“亲戚该借的都借了,我们只是一个外来打工者,没有能力给宝宝最好的治疗。”李永说。

  李永说,天气变冷后,小昊昊因为全身皮肤起疤红肿、肺部感染等并发症,浑身奇痒难忍。左手大拇指和食指粘连严重,而因为上火上颚的牙齿逐步脱落,连吃饭跟吞咽都变得困难,只能喝粥,每顿饭对昊昊来说都是一次折磨。

  连日来,小昊昊的遭遇被不少网友披露后,引起家乡人的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谴责伤人者的行为,也呼吁广大市民、网友献出爱心。如果您想帮助他,请致电本报热线8966179或直接与昊昊父亲李永联系。电话:13524161308。

  理赔面临困境 对方冷漠让人寒心

  由于诉讼和治疗的原因,小昊昊一家一直未能回临沂。除了给孩子治疗外,李永最关心的是诉讼问题,目前烫伤昊昊的房东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准逮捕,案件也转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虽然法律将给昊昊一个说法,但未来的理赔将面临困境。

  12月11日,记者联系上负责昊昊案件的律师牛方兴。据他介绍,经司法鉴定,被害人因外伤导致头、面、颈、躯干及双肢二度到三度皮肤烫伤,累计面积达到体表面积的36%,构成重伤。

  据牛方兴介绍,因为案件性质恶劣,伤人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法律制裁。但是,昊昊未来治疗费用的赔偿可能遭遇不少困难,“事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家人从国外赶回上海,将发生事故的房子卖掉,犯罪嫌疑人对自己行为负全责,但名下没有财产,法律不支持向其家人索赔。”

  对于昊昊的遭遇,牛方兴非常同情,并表示办案人员也对伤人者的行为非常愤慨,“昊昊以后治疗需要花费大量的费用, 而他要忍受的精神方面的折磨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伤人者家人从未露面,他们全家逃避、冷漠的态度让人非常寒心,我们也呼吁社会上的有关部门、爱心人 士多多关注这个可怜的孩子。”牛方兴说。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烫伤,房东,一审判决,死缓,房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