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美国白人警察重摔黑人女学生 已被停职

2015-10-29 09:43:4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港媒:美国白人警察重摔黑人女学生 已被停职

  美国白人警察重摔黑人女学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早中文网10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网上曝出一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春谷高中(Spring Valley High School)一名黑人女学生被一名白人警察连人带椅重摔在地的视频,引发大众关注。有目击者称,警察的行为很暴力,让人感到生命受到威胁。

  报道写道,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在一间教室内,一名白人警察和一名坐在椅子上的黑人女学生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后,白人警察走向黑人女学生,并用手抓住女生的脖子,用力一举, 女学生连人带椅摔在了地上。之后,白人警察用力将女学生从椅子中拉起,在地面上拖行数秒。看到这一幕,教室内的其他学生都感到吃惊。

  事件的目击者和视频的拍摄者小托尼·罗宾逊(Tony Robinson Jr.)告诉当地媒体WLTX电视台事发经过,他说,视频中的黑人女生被老师发现带手机来学校,而且拒绝上交手机,于是老师向学校副校长求助。副校长来到教室,要求女生离开,但无果;之后副校长喊来了校园警察本·菲尔德斯(BenFields ),于是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罗宾逊认为,警察菲尔德斯“没有正当的理由”如此对待他的同学,“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暴力的事件,让人感觉生命受到威胁。校园警察应该是保护学生,而非伤害学生”。

  罗宾逊还说,该名女生的被发现带手机后,说自己只是把手机拿出来一阵子,希望学校不要让她离开,让她继续留在教室。菲尔德斯警察来到教室的时候,女生还在苦苦哀求道“不要啊,我没有做坏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菲尔德斯已被停职调查。

  消息称,10月27日,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主席朗尼·兰多夫(Lonnie Randolph)表示,事件涉及种族问题,相信该名警察会被起诉。协进会已向美国司法部门提出申请调查,并乐意看到司法部介入到事件。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菲尔德斯有对待非洲裔学生不友善的历史。在2013年,该名警员就因发表针对非洲裔学生会参加有组织性犯罪的不良言论,而被诉诸法庭。据悉,在2007年,该名警员又因错误逮捕、强用武力以及阻碍言论自由被告上法庭。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女学生,警察,WLTX,黑人,港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