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在亲哥水井中下毒致其一家五口中毒(图)

2015-10-28 10:53:35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邓正远家的水井遭到投毒。

  一只狗吃了井水做的饭,在27日死去。

  《一家五口井水中毒老人拒治疗坚持先救3个娃》追踪

  10月17日,四川三台县幸福村的小文家井水遭投毒,祖孙5人均在吃了用井水做的饭后中毒。经血检,3个孩子的血液中均发现百草枯成分。相继被送到医院后,爷爷邓正远和奶奶龚玉华坚持让医院先救3个娃娃,并偷偷商量:“等孩子们没危险了我们再做血检,中毒轻的先救,中毒深的就不花冤枉钱了”(华西都市报25日第五版报道)。

  27日,就在小文一家五口进行治疗时,绵阳三台警方通报了一个令他们一家人不敢相信的消息:投毒者疑似邓正远的亲弟弟。

  警方称,嫌疑人邓某自称之前曾因欠烟钱被哥哥训斥过,于是怀恨在心,将秋季除草剩下的半瓶百草枯,分别倒进了哥哥和大侄子的水井里。但对于这个消息,一家人均表示“不敢相信”。因为几个月前,大家还凑钱帮他修房子,“现在粉刷还没搞,他怎么可能就忘了我们的好,想要我们的命了?”

  不过,让这一家人欣喜的是,27晚8点过,两位老人的血检结果显示:血液中均未检出百草枯浓度。28日,华西医院将再次对两位老人进行复检。

  警方通报:投毒者疑似老人亲弟弟自称曾因欠烟钱被训斥

  9月27日,记者从三台警方证实:该案系他人投毒所致,嫌疑人系邓正远的亲幺弟邓某,目前已被刑拘。

  三台警方称,邓某今年52岁,是邓正远的五弟。事发前,邓某自称曾多次在邓正远的小副食店赊账买烟,邓正远曾多次催要40多元欠款,但邓某很难还上。每次邓正远要不到钱,就会大骂邓某。

  据嫌疑人交代,孤身一人的他因常被三哥邓正远和大侄子邓明容呵斥、教训,于是怀恨在心投毒报复。邓正远一家人食用被投毒后的井水后出现中毒,而邓明容因及时发现,一家才得以幸免。

  18日,在接到邓明容报警后,绵阳三台县公安局龙树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察,拍照取证,询问证人。因为案情重大,19日,龙树镇派出所将该案移交给三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随后,刑警确定了嫌疑人邓某并将其抓获。21日,邓某被刑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村村民:“他曾抱怨 我的钱侄儿凭啥管!”

  “他爱抽烟,也爱喝一点酒。他三哥开小卖部,他经常没钱的时候就去赊烟酒,他三哥有时不高兴,也会吼他,但总体上来说,对他还是不错。”村民邓先生说,虽然邓某平时老实本分,但还是好面子,经常遭三哥大吼大叫,心里肯定有些不舒服。邓先生有几次看到,他三哥吼了他当面不敢回嘴,可转身之后邓某嘴巴里还是骂骂咧咧的。

  同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娘告诉记者,邓明容对邓某很好,有啥好吃好喝都喊他一起吃喝。“可由于把他的经济管起来,他乱用钱时邓明容也吼过他,其实心里也不舒服。”大娘说,今年初,邓某卖了一头牛犊子2600元,当时侄儿邓明容给了他600元让其零用,把其余2000元给他存起来。他还向这位大娘抱怨:“我的钱凭啥让他管!”

  受害者说:

  曾向弟弟催过烟钱但不信他会因此要我们命

  “有人说向我们井里丢药的可能是幺爸!”27日下午3点过,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正在输液的邓正远被儿子打来的电话惊住了,老伴龚玉华催问后也得知了这一消息。亲弟弟对自己一家下毒,两位老人始终不敢相信。良久,两人一言不发。

  兄弟之间 也有不愉快

  邓正远一家5兄弟,他排行老三,在当地开了一个小的副食店。邓明亮口中所说的幺爸,是邓正远的五弟。“老幺52岁,脑壳不大灵光,一直一个人过。”邓正远说,兄弟间哪来你死我活的矛盾,平时也就是我要说他几句。让邓正远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老幺找了一辆车来要卖粮食,他看到后就要帮老幺称一下,“他不识数,我也是好意怕他被骗。”谁知,老幺当场就高声说:“我卖我的粮食,关你什么事。”然后扬长而去。

  龚玉华说起另外一件两兄弟间不太愉快的事,老幺经常在他们的副食店记账拿烟。“一共欠了185元。”龚玉华说,有一次来还了100元,后来邓正远帮弟弟卖树,要回了40元。但剩下的45元,老幺至今没给。邓正远遇到他时,催要了几次。“但都是亲兄弟,我们怎么不相信他会要我们命。”邓正远说。

  侄儿出资 帮他修房子

  在邓明亮的QQ空间中,还存有邓家一大家人的合照。那是今年春节前,邓正远家里请客时照的。吃完饭后,一家人商量了一件大事——帮幺爸修房子。

  邓正远说,去年春节前,老幺的土坯瓦房已经烂得不成样。正好大家都已经回来过年,邓明亮等后辈就商量,大家出钱帮幺爸修房子。

  “所有的人都同意,我家两个儿子一人出了500元。”邓正远说,一共凑了七八千,由大侄子邓明容管账。目前,房子已经修好,但因为前段时间农忙,还没来得及搞粉刷。

  这正是邓正远始终不敢相信老幺在他和邓明容水井中投毒的原因之一,“房子都还没修完,他怎么可能就不记得我们的好了。”

  不敢相信 是幺爸投的毒

  27日下午,记者从绵阳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三台县龙树镇龙树派出所,所长陈军让记者转乘三台县公安局龙树派出所越野车,经过半个小时泥泞颠簸之后,来到龙树镇幸福村8组。

  “人抓住了吗?”“真是他弟弟干的呀!”走进村子,当人们看到警车的到来,便七嘴八舌向民警问这问那。随后,记者来到受害人邓明容家。提到投毒嫌疑人,他眼睛泛红,有些哽咽地说:“真不敢相信!无法接受这是幺爸干的。”

  “父辈5兄弟,他是幺爸。”邓明容介绍,由于他幺爸老实本分,没有读过一天书,至今52岁一直未娶妻成家。目前,仅靠一亩多田地和“低保”生存,平时很多方面还得靠弟兄姊妹和侄儿侄女周济,一大家人对他也好,他也从未打骂过弟兄和侄儿侄女们。

  “我们根本不相信幺爸会向自家人投毒,如果真是他干的,我们一家人也认了,毕竟他智力有问题。只要没有冤枉他就好!”邓明容内心难以接受。

  最新进展

  收到近5万元捐款 家属呼吁停止捐赠

  本报报道邓正远一家人吃井水中毒的遭遇后,引来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27日,又有爱心人士赶到收治小文的医院。同时,三台县民政局和龙树镇向这一家伸出捐助之手。据统计,目前,邓正远一家已收到爱心人士捐款5万余元。

  27日晚上8点过,邓明亮拿到了两位老人的血检结果。报告显示:血液中均未检出百草枯浓度。28日,华西医院将再次对两位老人进行复检。“感谢各位好心人了!现在救命的钱已经差不多了,请大家暂时不要捐助了。”邓明亮承诺,这笔钱将全部用在娃娃和老人的治疗上,“如果用不完,我也会捐出去。”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邓正远,中毒,下毒,男子,百草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