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律专业女司机遇擦挂逃逸 称不懂交通法

2015-10-29 09:38:35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字号:

  一场小擦挂,吴女士采取一系列匪夷所思的行为,为自己招来更大的麻烦

  吴女士驾驶的涉事车辆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8日讯 10月28日晚高峰时段,在成都滨江西路,两辆轿车发生轻微擦挂,交警示意双方靠边处理,而事故责任方的司机吴女士驾车逃离现场,当被前方路口民警挡获时拒不配合执法,还试图倒车离开,交警强制破窗将其控制。28日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一分局获悉,吴女士涉嫌阻碍执法,交警部门拟对其作出15日以内的行政拘留的处罚。

  女司机事故逃逸 拒不配合执法造堵一小时

  下午5点半,吴女士驾车在滨江西路由东往西行驶,准备进入主道时,与下穿隧道驶出直行的一辆灰色吉利轿车发生擦挂,吴女士车子的左后方有擦痕,吉利车右前方被擦伤。此时,正好有交警在道路上执勤,民警告知双方车主在进行拍照取证后,将车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进行协商处理,当吉利车主已经将车移至边上,而吴女士却驶离现场。在行驶约200米后,被路口交警拦下。

  “在挡下她后,明确告知刚才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其下车接受处理。”交警一分局民警蒋警官正在桥北路口执勤,收到通知后在滨江西路与浆洗街交叉口设卡将涉嫌肇事逃逸的车辆挡下,在请驾驶员配合处理事故时,吴女士车窗紧闭,拒绝配合执法。“女同志,请您下车。”对于民警多次警告,吴女士没有理会,不仅没有熄火下车,还突然开始在主道上倒车,在车辆倒退两三米后被民警拦停。

  “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时, 在主道上倒车,十分危险,在多次警告下,采取强制破窗手段。”蒋警官说,随后将吴女士带下车,双方僵持了约十余分钟后,车辆被移至安全地方,吴女士则被强制传唤至分局接受调查。

  据民警介绍,因为吴女士的行为导致滨江路由东往西一线晚高峰推迟了一小时恢复。

  硕士高材生不懂道法 口出奇语面临行拘

  晚上9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交警一分局询问室见到了吴女士,长头发,带着眼镜,模样很斯文,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吴女士自称曾经学过法律专业,还是硕士学历,“但是大学里学的是商法、刑法,却不清楚交通相关的法律。”当记者询问一场简单的轻微擦挂事故,为何要逃离?吴女士说“当时车辆很多,如果停下来会影响人行驶,便向前继续开。”

  其随后为何要拒绝民警执法,还要倒车时?吴女士回答令人寻味:“我只是没有马上下车,耽搁了几分钟,正在电话询问单位负责车辆的同事。” “当遇到了陌生男士向我搭讪,我该如何处理?”“我没有倒车。”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吴女士说得含糊不清,各种狡辩。

  据了解,吴女士是江苏人,已经是有十四年驾龄的老司机,尽管在镜头面前吴女士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过错。但对其涉嫌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拟对其作出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同时在轻微交通事故中有逃逸行为将承担本次事故的全责。(记者 张肇婷)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吴女士,女司机,交通法,法律专业,逃逸行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