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卫报告影响民众菜篮子 意大利红肉销售锐减两成

2015-10-29 09:1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将红肉列为“可能致癌的食物”消息一出,意大利的红肉销量锐减两成。部分肉商期望,新闻热潮过后,民众的购买力就会回升。但也有人认为,世卫组织的报告恐影响深远。

  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所日前将香肠、腊肉等加工肉列为“致癌食物”,红肉则被列为“可能致癌的食物”。

  上述报告一经公布,就被媒体大幅报道。意大利屠宰厂工会指出,意大利27日的红肉销量骤减两成。但该工会也表示,因为意大利人不可能从此就不吃米兰炸牛排、帕玛火腿,因此过一段时日后,民众的购买力就会回升。

  屠宰厂工会主席安捷洛蒂(Gian Paolo Angelotti)说:“登门的客户并没有减少,但是红肉的营业额下滑了20%,多数人改买白肉。”

  意大利农牧协会批评称,世界卫生组织将依照传统、高规格食品安全规范制作的意大利火腿、腊肠等与美式热狗混为一谈。即使意大利人食用加工肉品,但人均寿命仍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世卫组织“高分贝”的警告声,恐怕让意大利18万名肉品业员工的生计受到影响。

  不过,有意大利专家表示,世卫组织要释放的主要信息是:谨慎选择食物,并注意份量。加工食物的风险高,应减少摄取,但不该全面拉起警报。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红肉,菜篮子,世卫组织,中央社,可能致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