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科学家培育超级西红柿 能对抗癌症心脏病

2015-10-28 14:50:1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英国约翰·英尼斯中心的科学家说,他们通过转基因技术培育出能治病的“超级西红柿”。其中一种西红柿单个的白藜芦醇含量相当于50瓶红酒。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能对抗心脏病、癌症、糖尿病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另外一种西红柿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这一物质是预防乳腺癌的有力武器。吃一个“超级西红柿”相当于吃2.5公斤豆腐。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自然·通讯》杂志上的文章中说,“超级西红柿”的秘密在于一种名为AtMYB12的基因和一些特殊的酶。当前,医用植物价格昂贵,无论种植还是管理都有相当困难,产量很低。科学家们选择西红柿的原因是它产量大且容易种植。他们希望这一技术还能被用于培育其他的农作物。(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科学家,心脏病,癌症,超级西红柿,种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