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称中国经济能实现软着陆:发展步伐更稳健

2015-10-28 11:09:46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的五年规划传统上是为经济增长制定指标,所以新的规划数据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十二五”规划还规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每年7%左右——在2016年至2020年的新规划中,这一数据将会下降,许多观察人士预计只是6.5%。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领导人一段时间以来早就称之为“新常态”。中国领导人近日让观察人士对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有了心理准备。增速放缓也是高兴的理由,毕竟现在经济每增长1%相当于10年前增长2.6%。

  报道称,实际上,增长放缓早已被宣告——作为中国经济结构改革的伴生现象。中国经济正好想实现自我改造。伴随着生态破坏和贫富差距急剧扩大的旧经济模式已经行不通了。

  五中全会将于29日闭幕,预计之后将初步宣布新目标。但公众要等到2016年3月才能知道全部细节——届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表决通过新的五年规划。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27日以《中国正在进入“小康”时期》为题报道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制定2016年至2020年的“十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道称,五中全会将讨论2016年至2020年的发展规划,其主要特点是经济增速已降至7%以下,绿色工业、人口政策调整和继续反腐。

  报道称,在讨论过程中,经济问题占中心位置。2015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显示,经济同比增长6.9%,观察人士因此担心危机将近。中国官方驳斥了这些恐惧,中国领导人在五中全会开幕前表示,从来没有讲过要死守某一个点,而是让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中国权威的经济学家、清华大学胡鞍钢教授对《生意人报》解释说,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他说:“即便维持6.6%的经济增速,也可以实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翻番。如果我们一味追求速度,就无法转向节能、减少经济‘污染’”。

  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23日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可以实现软着陆。”他认为,市场将接受并适应增速放缓这一事实。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外媒,经济增速,中国共产党成立,经济运行,软着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