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俄欲发掘沙皇遗骸 以确认两皇室成员身份

2015-10-28 13:36:2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俄罗斯的调查人员说,应东正教会的要求,他们计划发掘沙皇亚历山大三世的遗体。这个最新转机是为了验证亚历山大三世之子、被杀的末代沙皇及其被屠杀的子女的遗体。

  据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调查工作力图查明,被认为是阿列克谢和玛丽亚——沙皇尼古拉二世五个子女中的两个——的遗体是否是真的,可否安葬于圣彼得堡。这些遗体是在2007年被发现的,发现地点与早先发现的皇室其他五名成员遗体有一定距离。

  教会还想进一步找到证据证明,尼古拉二世本人的遗骨是否是真的。

  所有七人——包括尼古拉二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是1918年在乌拉尔山脉的城市叶卡捷琳堡被布尔什维克处死的,一同被处死的还有他们的仆人。

  他们的尸体起初被扔进一个矿井里,后因布尔什维克认为当地人看到他们在处理尸体,所以焚烧后浇上酸。

  进行DNA测试的俄罗斯调查人员说,他们很高兴,两个孩子的遗体是真的。但东正教会要求提供更多的证据。

  调查人员在信中说:“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连同俄罗斯东正教会的代表,计划发掘1894年葬于圣彼得保罗大教堂的亚历山大三世的遗体。”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沙皇,1918年,外媒,尼古拉二世,亚历山大三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