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专家绘触碰指数表 看完就知道哪不能碰了

2015-10-28 14:51:07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人际交往当中,何种程度的触碰不会引起对方反感?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基于对英国、芬兰、法国、意大利、俄罗斯5个欧洲国家约1500名男女的调查,绘制出一组人体图表,用从黑色到褐色、红色、黄色、白色这样的颜色深浅变化展示关系亲疏时人的“触碰指数”。图表显示,关系越近,触碰禁区越少。

  在另一张两性图表中,最深的黑色代表触碰禁区,绿色则代表触碰的安全地带,之间的黄色、棕色、深褐色三种过渡色则代表对方被触碰后的心理接受度。如果按照关系远近分为伴侣、异性或同性密友、叔叔或姨妈这种程度的亲戚、熟人、完全陌生,图表显示,当两个人相互不认识时,男性最好只触碰女性的双手,女性的腋窝以下至膝盖以上对男性来讲全是触碰禁区;但对女性来说,男性全身均可触碰,只是对方的心理接受度不同。

  研究带头人、牛津大学心理学家罗宾·邓巴教授说:“触碰不分国界,通常情况下,人们对触碰的反应都差不多。即便是在如今这个手机、社交媒体流行的时代,触碰对建立和维持人际关系依然重要。”(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禁区,同性密友,男性,微特,腋窝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