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州一图书馆长掉包百幅名画 买8套房2辆豪车

2015-07-22 13:29:55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
字号:

广州一图书馆长掉包百幅名画 买8套房2辆豪车

  资料图

  庭审释疑

  如何想到偷画?

  没有抵挡住金钱诱惑

  萧元在庭审时表示认罪、悔罪。他说,2003年管画的老师提出,想把这些画作进行数据化处理,拍照后放到电脑上便于查看。第一次看到这些画后,他凭直觉发现其中有很多赝品,被人调包过,“由于贪心,经不起诱惑,而自己也掌握了钥匙,所以做了调包的事”。第一次动手作案时间是2004年3月,一直延续到2006年。至于2006年以后没有继续作案,萧元说是因为2005年底广美要求把图书馆的字画转交给美术馆管理。

  萧元声称,在他担任馆长之前、之后,类似调包的行为从未停止过。“侦查人员拿字画给我看,我发现我临摹过的字画又被人调包了。”

  萧元自白道:“可能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摆在我的面前,对我来说没有诱惑力,但如果是几百万甚至几千万这样巨大的数字,我就没法控制住自己,没有抵挡住它的诱惑。”

责编:孙蒙

关键词:萧元,豪车,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长,名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