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希腊宣布推迟6月还款 最糟糕情况或致退出欧元区

2015-06-05 09:0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债务危机谈判进入了攻坚战,该国官员4日晚些时候通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将推迟六月份应该偿还的款项,外界担心在最糟糕情况下会导致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

  希腊必须在6月30日前分四期把总额超过15亿欧元的贷款还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而其中一笔3亿欧元的贷款于6月5日到期。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布洛姆指出,希腊和其债权人之间的分歧“依然巨大”,他预计雅典会在几天内提出替代方案,以解决其债务危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几日前在布鲁塞尔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也是荷兰财长的迪塞布洛姆举行会谈。

  迪塞布洛姆4日透露,此次会谈“成功减少了仍悬而未决的课题”。不过他警告,如果希腊将太多改革措施排除在其方案之外,双方最终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外界普遍担心希腊在没有国际债权人释放新一轮贷款的情况下难以如期还债,发生债务违约,进而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糟糕情况下会导致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欧元区,希腊,还款,会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