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国一名MERS患者出现疑似症状后曾参加千人活动

2015-06-05 08:58:41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首尔市长朴元淳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首尔市政府日前宣布,6月1日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的一名首尔市医生在出现疑似症状之后,仍参加有1500多人参加的大型社区活动,和与会者直接或间接地接触。

  首尔市长朴元淳在紧急记者会上称,这名患者系6月1日被确诊为韩国第35例MERS患者,也是与第14例患者有过接触的医生。此人于5月29日开始出现轻微症状,次日病情加重,但于30日当天参加了在首尔市江南区某处举行的大型社区活动,当时有1565人参加了该活动,因此大批人员有可能接触到MERS病毒。

  朴元淳表示,首尔市政府正在与可能和这名确诊患者接触的市民取得联系,并要其在家自行隔离,并考虑针对参加活动的1565名市民采取病毒潜伏期期间限制出行的措施。此外,首尔市政府计划尽快公开这名患者自5月30日以后的行踪。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患者,MERS,首尔,症状,韩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