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各地五一高速免费 预计高峰时段拥堵严重

2015-04-30 13:28:1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各地五一高速免费 2015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各地五一高速免费

  海外网4月30日电  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全国各地高速免费通行。从市交通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根据交通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五一”小长假,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道收费站免费通行。时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共3天。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具体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5月4日0时起恢复正常收费。

  旅游、探亲、短途游三流叠加出行

  据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劳动节属于4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之一,是继清明节免费后又一个免费盛宴。

  “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车流情况来看,徐州地区高速公路往往会迎来旅游、探亲、短途游三流叠加出行的情况。”市高速公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五一小长假徐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沿用既有的免费操作规则,小车走免费专用车道,不落杆,直接通过。需要提醒的是,非免费的车辆,不要闯进免费专用通道,误闯逃费会被列入黑名单,有可能被禁上高速。

  车辆没必要都“挤”高速走

  交通部门相关人士称,与春节、清明节相比,五一小长假期间车流更为集中。首先是时间集中,有可能车辆出行时间更加密集。其次是目的地集中,市民外出旅游、短途游均以徐州周边为主,这样会使得某些高速公路路段,尤其是出入口的交通量激增。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开出行高峰,不要集中在出行高峰时间段。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收费站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车主可以选择普通干线公路出行。“徐州国省干线公路还是很发达的,也比较通畅,大家要习惯通过普通公路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拥堵。”为了让市民更好避免拥堵,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出行提示方案。

责编:郝青

关键词: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