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妈累晕擦鞋小帅哥 狂蹭影院福利惹争议

2015-04-30 08:32:3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30日电  继“炒黄金”、“抢马桶盖”之后,中国大妈再度成为舆论热门。4月28日,微博ID为“北京早知道”的网友爆料,在北京某电影院免费擦鞋促销活动现场,原本观影者才能享受的免费擦鞋尊享服务,却吸引了数名大妈拎着几十双鞋前来“蹭擦鞋”。由于当日北京天气闷热,现场擦鞋的男模一度中暑晕倒。

2

  因为身批“舆论光环”此事在微博发酵后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吐槽:又是中国大妈!

1
        据该博主介绍,他于当日去影院观影,目睹现场大妈“群蹭”擦鞋服务以及擦鞋小帅哥晕倒的一幕,便拍照放到了微博上。”那些大妈真的挺夸张,每人都拿着好几双鞋,我看擦鞋小哥一直在擦汗,后来险些累得晕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真是挺辛苦的。“
       被累晕的擦鞋小哥小贾(化名),94年河北生人,据他介绍,他在百度糯米五一劳动节电影促销活动中,扮演成“男执事”(即男管家)为观影用户提供免费擦鞋服务。因为主打5块1元起的优惠电影票价,还能一分钱办理影院电子会员卡,吸引了不少人。为了引用用户,商家还推出了现场帅哥免费擦鞋,女仆免费美甲等尊享活动。小贾称:“这是意外,我一直低头擦鞋,现场有点闷热加上有点低血糖才晕了下,休息会儿就没事了。”而对于现场蜂拥而至的“蹭擦鞋”大妈们,小贾也表示能够理解,“大妈们平时照顾家里肯定事儿更多更辛苦”。

3

4
        带领姐妹们到现场擦鞋的邢阿姨对小伙累倒了的事也有点过意不去,但她也表示自己也委屈。“都说劳动节不劳动,可我们这退休的其实每天都在工作啊,家里总有一堆事要忙。就拿擦鞋来说,老伴不擦,闺女也不擦,从来都是自己擦!还有买菜、做饭、洗衣和各种收拾,总闲不下来……” 她从女儿那里得知在影院现场有免费擦鞋服务,就把平时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都喊了过来。

  中国社科院一位社会研究员指出,与80、90后女性不同,中国大妈大多出生在50-70年之间,从小生活相对艰苦,家中普遍兄弟姐妹较多,社会大背景造就了大妈群体相对“女汉子“的性格特征及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因此难免会出现保守社会争议的”贪小便宜“的行为。该研究员进而指出,商家推出的特惠活动本意是服务更多的用户,大妈前来”蹭擦鞋“也无可厚非,希望社会能对”大妈们“能多一些理解和宽容。(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责编:郝青

关键词:大妈,,累晕,擦鞋小帅哥,,促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