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房祖名被拘成龙与林凤娇微信聊天:感情好得不得了

2015-04-03 09:52:53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成龙的这本自传,尚未出版,就已经因为吴绮莉事件火了起来,这是成龙没有预料到的。

  现代快报记者提前从出版社获得书中部分电子版内容,仔细看过之后,发现其中涉及很多明星不愿意披露的感情经历,这是记者没有预料到的。

  在采访中,成龙谈起了这本书的缘起。

  “我是武行出身,是个没有文化的人,这辈子都敬重有学问的人。对我来讲,写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2012年,朋友墨墨正在帮成龙做电影《十二生肖》的宣传,她提出一个想法,想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记录下成龙几十年来经历过的故事。成龙答应试一试。之后3年,墨墨和成龙聊天、录音、写作、修改……今年4月,这本书终于要和读者见面了。

  出版后会不会担心被过度解读呢?成龙表示自己一般不会去看网上的评论。“大家喜欢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做我自己就好了。如果骂我能让大家觉得开心,那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我既然要出书,那就把我最真实的经历和最真诚的态度写进去,对得起买书的读者,我是这么想的。”

  几十年来,成龙一直都是民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因为房祖名吸毒、吴绮莉“虐待”小龙女等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他用勤奋用汗水打拼出来的“华人名片”地位,似乎已经摇摇欲坠……

  近日,成龙首次在内地出版的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即将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本书从资料收集到出版,历时3年,再现了成龙61年的人生轨迹,披露了他与邓丽君、林凤娇等人的情感经历;也首次曝光了他与儿子房祖名之间的许多往事。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邮件采访时,成龙坦言很爱这本书:“就像爱我的电影一样。因为我的平凡,我的遗憾,我的脆弱,我对家人说不出口却一生难舍的感情,都写出来了。”

  关键词:土豪 购物狂

  少年成名一掷千金,一口气买7只钻表炫耀

  成龙原名陈港生,在戏剧学院苦学十年后,十几岁就开始在片场跑龙套,每天只希望第二天还有机会开工:“最早当武行的时候,才5块钱一天,后来涨到35块。拿到这点钱就去跟人家赌博。赢了30就押60,赢了60又押100,但最后永远是我输。那时候好羡慕那些有钱人,想买什么买什么。”

  经历多次搏命的动作片拍摄后,成龙红了。20多岁的成龙,已经是千万富翁了。成龙自嘲:“一个没念过书的大老粗,忽然间一个晚上就有了1000万,恨不得在一个礼拜之内把人生中想买的东西全买了。”那段时间,成龙整天喝酒开车,早上撞保时捷,晚上撞奔驰。有一天他拿了50万现金,用袋子装上去表铺,进门就问,“什么最贵?是最多钻石吗?来7个!”接下来一周,每天换一只戴,还故意把袖子卷起来给大家看。

  另外,“土豪期”的成龙还去国外购物,进名牌店,都是整个店直接封掉给他一个人逛。“我通常都是跟导购员说,这面墙上的包,这个,这个,不要,其他的都要。这几双鞋子不要,其他全要。”

  关键词:女神 邓丽君

  大老粗和气质女神谈恋爱,不会点红酒不会吃牛排很自卑

  成名之后,成龙有机会接触到了许许多多的明星红人,也开始了往国外发展。有一年,他为了进军好莱坞来到美国,偶遇邓丽君。那时候,两人打了个招呼就擦肩而过。没想到,过几天成龙去看电影,又碰到邓丽君。双方觉得很惊喜,就聊了起来,恋情水到渠成,“我们经常一起学英文,去海边散步,拍照,一起去吃螃蟹,去中国城吃中餐,我开车去接她,两个人还在半路迷路……”

  但是,成龙逐渐察觉了两人的不合。“她说话轻声细语,我却是个大老粗;她总是气质优雅,而我恨不得买一堆金链子挂在身上;她喜欢享受私人空间,但我总是爱热闹。她带我到了一个法国餐厅,我餐牌也不会看,红酒也不会点,就闹脾气,坚持要吃十成熟的牛排。吃完出门,我跟她说永远不要再带我到这个餐厅,然后转身就走。”

  成龙回忆,那时候的自己会做出这些奇怪的举动,跟内心深处的自卑感有很大关系。“这种心态影响了我和邓丽君的相处,对她很不公平。她很好。我伤了人家的心,自己却不知道。”

  关键词:房祖名 吸毒

  儿子身陷囹圄的半年,和林凤娇微信聊天感情升温

  《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从策划到出版历时三年,期间,房祖名吸毒被拘的新闻是避不开的问题。

  所谓子不教父之过,儿子的遭遇,成龙是否会觉得自身负有责任呢?“我不是一个好父亲,但是我觉得我是一个负责的父亲。我从来没有去接房祖名放学,有一次我终于有时间了,在他上学的小学门口等他,结果才知道儿子已经上中学了。我的家庭就是很传统的中国模式,男人出去打拼,女人在家教育孩子。我打拼赚钱,我知道,就算我死了,他们也会无忧无虑地过下去,我不需要每天对着他们。我儿子讲过他以我为荣,我就很开心。”

  房祖名涉毒被拘留的事,在成龙看来其实算得上坏事变好事:“我和娇姐没有这么好过。因为担心她一个人在家苦闷,我就学着吃饭前拍照,每顿饭都微信传给她看。儿子不在身边的时候,她也常和我微信聊天。我们第一次这样讲这么多话,突然间,半年,感情好得不得了。”

  关键词:拍电影 退休

  曾幻想拍摄跳火山戏时死掉,可不舍得死也不舍得退休

  成龙今年已经61岁了,他拍了许多武侠传奇、动作传奇类电影,他自己也正在成为一个传奇。但这个年纪还活跃的动作片明星,真的不多。如果不拍电影,成龙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退休呢?

  “这十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从《玻璃樽》《神话》到《新警察故事》,都是希望让观众知道我不止是一个武打演员,而是一个演员。”

  成龙告诉记者,他一直在想什么时候退,才退得最漂亮。“像李小龙,年纪轻轻就走了,成为了一个传奇。如果是我,比如拍《十二生肖》跳火山死掉,这也是一种最漂亮的收尾,全世界影迷肯定都在哭。但是我不舍得死,也不舍得退休。到了现在,经常是一种又矛盾又害怕的心情。觉得如果身体还能坚持,就继续做下去吧,不过放心,我一定会适可而止。” 现代快报记者 郑文静

责编:庞晟

关键词:感情经历,林凤娇,十二生肖,邓丽君,玻璃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