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揭"港独"收海外政治献金 密谋大干一场

2015-04-02 10:05:1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27940460478734.jpg

资料图:陈云和他的门徒已进一步勾结外国势力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大公网报道,香港教协将陈云所写、鼓吹“港独”的书籍列入其主办的“中学生好书龙虎榜”“十本好书”候选书目,连日在教育界引起轩然大波。教协昨日(1日)发声明回应死撑否认“播独”,卸责称活动由筹委会负责,与教协理事会无关。

另据香港《紫荆》杂志最新一期报道,主张“城邦论”的岭南大学助理教授陈云的“门徒”已于二月底在英国注册正式成立“香港独立党”,可以在海外收取外国捐款汇回本港,做法仿效“藏独”分子成立海外分会收取政治献金,而“港独党”下一步更计划年中到美国注册成党,准备“大干一场”。

登记地址在伦敦

报道指出,英国选举委员会的回函已于3月10日送达相关人士手中,“香港独立党”的党首名为“Kin Chung WONG”;秘书为“Daniel Ma”;信托人为“Tat Hang Lau”,登记地址为“4TH FLOOR 86-90 Paul Street London LONDON London EC2A 4NE UK”。报道引述“熟悉城邦系的人士”指出,三人都是陈云的“门徒”。

效仿“藏独”

《紫荆》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港独”分子之所以选择在外国注册成立“港独党”,是仿效流亡海外的达赖鼓吹“藏独”的做法,“当初达赖到海外宣扬‘藏独’没有人理会,于是达赖在欧洲、美国等地成立分会,靠着这些分会的活动运作,不断获取政治献金,扩大了影响。”由于香港现时并没有制定“政党法”,报道指所有活跃于社会的政党一般都是以“有限公司”名义注册,但只要在英国及美国成立合法的政党,便能合法收取资助,同时可以政党名义在当地成立公司,获取的资助转汇香港的对应机构或公司。

下一步到美国注册

该名消息人士又透露,成立“港独党”目的正是为了日后正式收受捐款,以及日后在香港成立“港独党”做提前准备,摸索运作经验,“有人更对朋友称,有了正式的‘党组织’,未来可以‘大干一场’。”消息又称,“港独党”在英国注册成立后,下一步计划就是到美国完成合法注册,“如果顺利,可能会在今年年中成事。”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港独,海外政治献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