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中国低学历的股民推动近来股市大涨

2015-04-02 10:00:0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4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低学历股民推动近来股市大涨  本周三,中国的股市行情仍在继续沿袭类似故事脚本:上涨1.6%。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的股市都在突飞猛进:第一季度,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6%。在过去9个月内,它们已经上涨近90%。这完全有悖于中国经济放缓,且金融领域内充满压力甚或困难迹象的大背景。

我们从前就撰写有关中国股市的文章,解释过为何中国股市一旦进入牛市,就会将中国普通百姓的赌博本性吸引出来的原因。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绘制出一张解释这种从众心理的绝妙图表,展示了中国的牛市如何正越来越受低学历股民的推动。

这些人在错失机会前,正将相对更少的资产全部塞进股市。欧乐鹰的数据来源于去年下半年针对4000户中国家庭的调查,并发现中国的新股民大多都没受过高中教育(且有6%的文盲),他们拥有的资产也少于老股民。

这并不是说大妈或大伯等普通股民就不能比炒股老手表现得更好。但更低的学历确实能够凸显股市狂热情绪正在席卷全中国。(作者斯科特·森德罗斯基,丁雨晴译)

责编:王栋

关键词:中国,股市,股民,学历,欧乐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