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专杀路边睡觉流浪者 拒不认罪称"梦中杀人"

2015-04-02 09:50:41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一个被诊断患过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男子被控故意杀害5人、造成2名流浪者死亡,另致3人受伤。但他受审时却称只在梦中杀过人,自己无罪。今日,广州中院对该案宣判,法院认定2宗指控成立,另外3宗指控因证据不足不予认定,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荆善堂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今年51岁的荆善堂是安徽省颖上县人。40岁时,他曾因故意伤害罪获刑4年,2008年刑满释放。但三年后,荆善堂又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抓了。检方提出的指控里,荆善堂涉嫌多宗命案。

  检方指控,1994年2月的一个晚上,荆善堂的姐夫因为打麻将被抓,荆善堂拿菜刀砍向抓赌治保队员头部,后这名治保队员经抢救康复。此外,2004年,荆善堂因堂哥一直不理他而心存怨恨。当年6月的一天,荆善堂发现堂哥的女儿夜晚在家门口乘凉睡觉,竟然偷来一把斧头,砍伤了她。

  检方还指控,荆善堂在2010年8月3日,在广州火车东站,因琐事与一流浪人员发生争吵,怀恨在心。次日凌晨,当他看到另外一名女流浪女子在睡觉,感觉和吵架流浪汉长得很像,便拿斧头朝流浪女子的面部猛砍,将其砍死。2011年2月1日凌晨,荆善堂途经广东省惠州博罗县一幼儿园时,发现有一名流浪男子在路旁睡觉,便捡起一个水泥石墩砸死该名流浪男子。2011年6月6日凌晨,荆善堂又在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一路段,将醉汉赵某某误认成以前的厂长,捡砖头朝赵某某的头部多次进行拍击,致被害人赵某某受伤。这次作案两天后,荆善堂被警方抓获。公诉机关指控其犯了故意杀人罪。

  荆善堂被抓后送去做了精神病鉴定,经鉴定,荆善堂案发时未见精神异常,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此案开庭时候,荆善堂辩称自己无罪。他说自己只在梦中杀过人,从没有真正杀过人。

  不过,后来荆善堂又做过三次精神病鉴定。2012年的鉴定显示其具有受审能力。但2013年12月所做的鉴定显示,荆善堂当时的精神状态符合“精神分裂症(偏执型)”的诊断标准,处于发病期,暂无受审能力。2014年,鉴定显示荆善堂又具有了受审能力。

  庭审时,荆善堂的律师称,荆善堂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不能排除其在杀人时处于发病期。除了砍治安队员一事荆善堂承认外,其余都否认了,不排除荆善堂在录口供时候,处于发病期。

  今日,广州中院对该案宣判。法院经审理后查明,荆善堂在1994年确实砍了治保队员,意图致其死亡。 另外,其在2011年砍伤醉汉赵某某一事也属实。

  对于检方指控的另外三宗故意杀人事件,法院认为证据不够充分,不予确认。法院认为,荆善堂使用暴力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重伤,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但荆善堂属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荆善堂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宣判后,荆善堂依然称自己无罪,是在梦中杀人,他表示要上诉。

责编:孙蒙

关键词:荆善堂,拒不认罪,梦中,专杀,男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