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银川市民捐出罕见“四角羊” 或基因突变导致

2015-04-01 14:5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银川市民捐出罕见“四角羊” 或基因突变导致(图)

  四角羊躺在角落里,晒着太阳打瞌睡。

  上周五,银川中山公园动物园迎来了11位“新客人”——羊驼、绒山羊、藏羊和摩佛伦羊,它们亮相后,立即受到小朋友和游客们的喜爱和关注,更有热心群众,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四角羊。

  据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陈顺艇介绍,今年是羊年,动物园特地举办了“羊年嘉年华”活动,时间为3月27日至10月中旬。此次动物园一共引进了11只羊,羊驼是从天津买来的,摩佛伦羊来自上海,绒山羊、藏羊则来自甘南藏区,“它们大多都是与其他城市动物园交换来的,截至3月27日,一共有15只羊。”

  动物园“羊年嘉年华”活动很快引起了市民的关注。3月29日下午,动物园又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四角羊。陈顺艇告诉记者,四角羊是市民王苑女士免费捐献的,她得知“羊年嘉年华”活动后,觉得很好,于是决定让它回归大家庭中。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动物园里看到了王苑女士捐献的四角羊,与别的羊不同,除了头顶有两只角外,它的脑袋左右两侧还有两只角。也许是因为刚来的原因,它躲在笼舍的角落处,晒着太阳,不愿意动弹,倒也悠闲自在。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王苑女士。她告诉记者,这只羊是她从青海的羊贩子手中买的,刚开始头两边的角还不明显,时间久了,角也就长了。“这种羊很罕见,我看到报纸上说动物园有‘羊年嘉年华’活动,就想捐出来,让大家也看一看。”

  陈顺艇也表示,四角羊本身就很少见,但不怪异,“这是遗传过程中的基因变异引起的,基因突变所产生的外形突变。”

责编:孙蒙

关键词:动物园,藏羊,基因突变,银川中山公园,羊年嘉年华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