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只见过游伴一面却保存照片24年 因一句承诺

2015-04-02 10:04:11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分享:
字号:

男子只见过游伴一面却保存照片24年 因一句承诺

  24年前帮忙拍的照片

  今年51岁的陈杨是马鞍山市一名法官,24年他在杭州西湖游玩时,为两名同游的浙江女教师免费拍下一组照片,并承诺照片洗出来就寄给她们。不过因写有地址的纸条丢失,照片一直未送到主人手中。今年3月,他故地重游后,决心兑现这个承诺。

  留存陌生人照片24年

  陈杨说,当年他是用胶卷相机给两名老师拍了两张照片。“一张在岳王庙门前,一张在三潭印月的岸边。”照片一直较好地保存在老陈的相簿中。相片中,衣着干练的两位姑娘显得意气风发。老陈说:“其实,我连她们姓甚名谁都不知道。”只是在24年前与她们有过一面之缘。

  据悉,照片的故事发生在1990年秋天,陈杨从军校毕业后前往杭州出差。其间,他和战友决定去游西湖。陈杨回忆说,当他们在柳浪闻莺景点,想去三潭印月,不过需要租船才能过去。不过,在游船租赁点,两人面对15块钱的租船费踌躇了。“我们那时工资才七八十。”见此,租赁人员建议他们与人合租。就这样他们遇到了两位照片上的女主角。此后两人与两位女教师合租乘船前往三潭印月。

  途中,陈杨得知两位女教师来自台州温岭,到杭州是参加培训的。因为两位教师没带相机,陈杨便用自己的相机为两人照相留念。陈杨也答应她们,照片洗出来后会免费寄给她们。“当时也没问对方姓什么,只留了对方地址。”之后的一个月,陈杨因工作原因,就将寄照片的事耽搁下来。等他有时间冲洗照片并打算寄出时,却发现写有对方地址的纸条丢了。

  故地重游后决定寻人

  就这样,两张照片陈杨一保存就是24年。陈杨说,部队教育他们,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得做到。而他无疑辜负了女教师的信任。“我们当时穿的是军装。”其实,陈杨在事后也委托过在浙江的战友帮忙,却一直未能如愿。

  今年3月份,陈杨再次重游了三潭印月,那个未完成的承诺又再次涌上心头。回来后,陈杨把这桩心事写进了微信。不过,这次陈杨决定网上寻人。不过出于谨慎,陈杨在网帖中并未提及自己的职务及对方的身份,只是上传了一张女教师的照片。“熟悉的人自然就会知道。”他还强调自己只是想完成当年的承诺。陈杨举动引起了温岭当地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给老陈点赞,还积极回帖以便老陈的网帖能出现在显眼位置,帮助他完成当初的承诺。

  当初承诺已成惊喜

  今年4月1日8点左右,老陈接到了一个来自浙江温岭市新河镇中心幼儿园的电话。为这个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是学校领导打来的,对方说一眼就认出照片上的两位主人公是他们学校的老师。”老陈很激动,当天上午,他也如愿与其中一位老师取得了联系。当时的两位老师,一位已退休,一位仍在幼儿园任教。“她们很感动,但确实已忘了有这回事。”老陈说,这些自己都能想到,“我只是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完。”让他感动的是,对方回应说,在网上看到了照片,当年的回忆一下子全回来了。眼下,老陈计划将保存了24年的照片寄回去。而对于两位老师来说,当年的承诺如今已变成惊喜。

责编:孙蒙

关键词:陈杨,见过,照片,男子,三潭印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